我們致力於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聯合國在2015年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希望全世界共同努力,邁向永續;雖然台灣並非聯合國的成員國,但身為地球村中重要一員,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一同跟進並努力在2030年之前,盡力達成聯合國SDGS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因應世界變遷,正努力並致力於將組織的營運與核心策略議題,朝著實踐聯合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邁進。

你能相信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一年要開立的捐款與捐物收據總長度,超過36公里,高度大於70座的台北101大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響應終止毀林及恢復既有生態,自2016年起率先在組織內部與往來合作的企業間,推動無紙化行動,用電子合約取代紙本合約,並自2018年起逐步推廣捐款人以電子收據取代紙本收據;同時,我們也大力推行電子或行動支付等對環境更友善的的捐款支付工具。

除此之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長期推動的終結捕獸夾與山豬吊行動,與偏鄉流浪貓狗節育減量行動等,都能實質保育原生物種,也都是落實保護陸域生態的重要任務。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了持續推動能源轉型,並達成節能減碳的目標,我們從2022年起與企業合作推動環境永續的太陽能日光循環公益專案;在本專案進行的20年間,民眾可以參與認購專案電廠的每一片太陽能板,過程中不但能獲得來自台電的穩健售電收益,促進環境永續,更能同步提供部分收益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長達20年的幫助,達成利己利他,並創造環境、經濟、能源、公益的共生共贏局面。

除了推動太陽能的光電合作案之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和知名二手衣銷售團隊共同推出百大名人二手衣公益義賣行動,有效利用衣櫃中閒置衣物,兼具時尚與永續,同時減少資源浪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將持續落實乾淨能源與節能減碳的永續目標。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重視優質教育,並堅信「教育」是解決流浪動物衍生問題的根本方法,因此我們長期致力於飼主教育與生命教育;我們相信,走進校園與學生們面對面溝通,透過不同形式的講座,傳遞生命教育及保護動物的觀念,總有一天會結出甜美的果實。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了落實優質教育的目標,培訓有資歷豐富的講師群,長期走進校園與師生共同討論生命教育議題;從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院校,甚至是國軍營區,都曾經有我們的身影。我們分享營救、醫療、認養流浪貓狗的有趣故事,討論動物行為與社會化、人與動物關係等面向,持續落實優質教育的永續目標。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從創立開始即致力推動性別平等,終結對婦女各種形式的歧視,並確保婦女能充分有效參與組織決策及領導,並獲得平等的就業機會。我們組織內的職志工中,女性都佔有絕對多數的比例;這樣的內部政策將持續直至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