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林園身中七槍犬

高雄市林園區出現空氣槍虐狗惡徒;附近民眾指出,近一周前聽到「砰!砰!」多聲槍響,往外看竟發現在地生活多年的一隻黑白色流浪犬,遭人以空氣槍近距離射擊,全身是傷,甚至沿路滴血,嚇壞民眾。附近有好心人試著靠近傷犬希望帶牠就醫,但狗兒見人就躲,救援都告失敗;當地民眾乃上網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趕往現場展開營救任務;大伙兒在附近巷弄中搜索多時,卻不見傷犬蹤影,經詢問多位民眾後,最後才在一處工廠的貨櫃屋下方,發現傷犬蹤跡。

雖然傷犬溫馴,但見陌生人靠近仍會閃躲吠叫,不易用套繩捕捉,經研議後,最後由隨行獸醫師以麻醉吹箭輕微鎮定,待狗兒睡著後,再將牠抱上車,送往動物醫院救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初步診斷後表示,傷犬為一隻約五歲的公犬,到院檢傷後發現,全身共有七處槍傷,其中在腹部的傷口面積較大,已潰爛發炎,所幸七處槍傷都未深及內臟,且體內並無槍彈殘留;經緊急手術清創傷口並縫合後,目前持續安置在動物醫院住院治療中,暫無生命危險。

以空氣槍射狗的行為已觸犯《動物保護法》,若造成動物重傷或死亡,將面臨高額罰款甚至坐牢;此外,所持空氣槍若射擊力量超過標準還觸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動保處及警方積極調查,早日將虐狗惡徒繩之以法。

 










後續更新

經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初步診斷,全身共有七處槍傷,其中在腹部的傷口面積較大,已潰爛發炎,同時也發現傷犬感染心絲蟲症

所幸七處槍傷都未深及內臟,且體內並無槍彈殘留;經緊急手術清創傷口並縫合後,目前持續安置在動物醫院住院治療,暫無生命危險。









狗狗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照護及持續進行心絲蟲治療。




身上的傷口已經痊癒了,但由於心絲蟲療程漫長,同時也患有慢性腎衰竭及嚴重貧血,所以狗狗目前還在動物醫院持續進行治療。

狗狗目前仍在動物醫院持續進行治療。



因為身體狀況時好時壞,持續在動物醫院觀察治療。

仍留院觀察治療中,出來散步活動一下。





志工為狗狗取名Ano,因患有慢性腎衰竭,腎功能一直很差,貧血的狀況也沒有改善。

二十多個月以來Ano面臨許多次危及生命的情況,在獸醫師的努力之下化險為夷,醫師也和乖巧的Ano累積了相當深厚的感情,在醫師的細心照顧下變得白白胖胖。

遺憾的是Ano仍沒能撐過這一次的難關,成為了小天使,醫師與志工們都感到相當不捨,希望Ano在彩虹橋上快樂奔跑再無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