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搶救魚槍射狗頭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消息得知有家犬被不明人士以「魚槍」攻擊,據了解,當時狗狗明明待在屋內,飼主卻突然聽見愛犬發出淒厲哀號聲,於是趕緊衝出來查看,怎料竟然有支魚鉤直接刺穿了牠的腦袋,導致鮮血直流。

目前兇器倒鉤仍卡在犬隻的頭頸部,傷勢相當嚴重,已緊急送往動物醫院進行搶救,今日將緊急手術處理。

獸醫師根據X光檢驗結果表示,刺進狗狗頭部的兇器確認是釣魚用的魚叉沒錯,但因為其含有「倒鉤」形狀的構造,所以無法直接取出,只能以外科手術方式,將傷口大面積切開,再從中挖出魚叉。

 


醫療概況

經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一個多小時的手術後,已經順利將插在頭上的魚鉤取出,所幸未傷及大血管等重要器官,目前狗狗暫無生命危險;

但因傷口相當深,有感染的可能,目前仍需住院點滴施打抗生素治療。

 


治療後續

狗狗在醫生的細心治療下,已經恢復健康,預計下周就可以出院 !

 


出院回家

狗狗已經出院由主人接回了!

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