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狗「米糕」

這隻可憐的癲癇狗「米糕」是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團隊從高雄永安海邊救回,當時牠才四個多月大。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為米糕進行檢查,發現他有疝氣,且感染梨鞭蟲、艾利希體,需持續留院治療。完成治療後,米糕和她的姊妹一同前往中途家庭接受社會化訓練。
 

而個性活潑親人的米糕,在中途家庭表現得相當好。



沒想到過了約半年的時間,「米糕」開始出現癲癇發作及一連串異常行為,甚至還翻越圍欄摔落,造成腳部關節異位,在動物醫院手術休養了一個多月才慢慢康復。





 

 

而「米糕」癲癇發作的頻率在幾個月後開始增加,固定每月發作8~10次,每次1~2分鐘,每次間隔3~6小時不等。



 

癲癇發作時全身抽搐流口水,手腳像滑水一般,有時甚至會脫糞漏尿;發作結束後會眼神渙散,暫時性的失明,站起身子搖搖晃晃四處亂撞,初期甚至還會吹狗螺,需要一段時間休息後,行動及食慾才會漸漸恢復正常。

 

長期以來,「米糕」服用癲癇藥物控制病況,初期發作症狀非常嚴重,逐漸增加藥量,甚至在連續發作期藥量還要加倍,才慢慢控制減輕症狀。

「米糕」除了發作之外,牠是一隻非常親人,個性非常好的狗。牠未來除了需要長期專人照護外,還需要終身接受醫療,甚至接受更進一步的檢查。


 

 

正在盯著中途媽媽吃飯的米糕。



 

 

近況更新。

 

 

在更換治療方案後,米糕的癲癇狀況略有改善,但仍需繼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