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遭山豬吊削骨浪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趕赴海拔高達1500多公尺的嘉義阿里山鄉山區進行救援任務,有兩隻誤觸捕獸陷阱斷腿的浪犬待援,因地處深山且路途遙遠,所幸通報人持續與救援團隊保持聯繫確認狗狗行蹤,救援行動才能成功。救援團隊獲報後抵達現場並將兩隻傷犬送往動物醫院治療,其中一隻傷犬左前肢幾乎有一半被山豬吊扯去皮肉,組織都發黑壞死,白骨外露,傷勢相當嚴重。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為傷犬檢傷,該犬的左前肢已受傷有一段時日,傷處組織已發黑壞死且白骨外露,嚴重感染恐有生命危險,獸醫即刻為傷犬安排截肢手術。





傷犬已順利完成截肢手術,復原狀況良好,但仍在住院接受點滴輸液及抗生素治療中。



持續留院照護傷口。




 


完成治療

這隻狗兒當初在施以麻醉吹箭後,倒臥在一處民宅被小組志工成功救援,住戶認為也是一種緣份表示想認養狗狗,因此在完成治療並結紮注射疫苗後,志工親自將狗兒送回阿里山,由該住戶認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