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三腿遭獸夾切斷流浪貓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前往台南救援一隻遭捕獸夾斷腿的浪貓,通報人順利誘捕貓咪後,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團隊將貓咪送往動物醫院治療。這隻受傷的貓咪僅剩左前肢完好無缺,右前肢及左右後肢均遭捕獸夾截斷,雙後肢白骨外露,被通報人發現時正以白骨處支撐勉強行走,所經之處更是血跡斑斑,相當可憐。救援團隊呼籲有關單位重視該問題並持續加強宣導或提高罰責,才能改善捕獸陷阱氾濫的問題。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為貓咪檢傷,這是一隻約三歲的公貓,右前肢及左右後肢均遭捕獸夾截斷,前肢傷口研判已是舊傷暫不用處理,但後雙腿因白骨外露感染嚴重,獸醫立即為貓咪進行截肢手術



完成截肢手術,持續留院觀察治療。



術後精神狀況及胃口都不錯,持續留院休養照護傷口。


 

穩定恢復中,持續留院休養照護傷口。



術後傷口已癒合,但經血液檢查發現貓咪感染貓免疫缺陷病毒(貓愛滋),目前持續留院觀察照護。


 


開放認養

術後傷口已經復原並完成結紮與預防注射,目前仍在醫院由專人照護,已開放認養。

提醒您: 該個案染有貓愛滋病毒,且因雙後腿截肢無法正常行走,生活也較為不便,認養前需謹慎評估。

 


國內認養

薯餅的中途媽媽決定認養他,讓薯餅正式成為家中的一份子!



正在享用大餐的薯餅。

薯餅近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