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遭山豬吊扯斷腿浪浪 (2022)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前往高雄美濃救援一隻右前肢遭山豬吊夾斷的浪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團隊抵達現場後發現,傷犬的右前肢白骨外露,腳掌處也整截消失,成功救援後隨即送往動物醫院治療。

使用捕獸夾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行為,如果導致貓狗重傷或死亡將加重處罰,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再使用這種殘忍的殺戮工具。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獸醫為狗狗進行檢傷,傷犬是年約兩歲的母犬。除右前肢斷裂露出白骨之外,傷口嚴重感染,並有脫水、血糖過低等症狀。獸醫緊急為傷犬安排截肢手術,並持續留院觀察治療。









完成截肢手術,持續留院觀察治療。





傷犬持續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並緩慢恢復中。





向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 這隻狗兒的主人在看到FB的照片後與我們聯繫,志工經過詳細的特徵比對,然後安排狗兒與主人會面,並得知狗狗的名字叫咪嚕。

會面時,聽到自己名字的咪嚕既開心又激動的向主人飛奔而去,志工也深受感動。但因為咪嚕獲救時並未植入晶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採正式認養的流程,待咪嚕的術後傷口癒合且身體恢復健康,再由志工前往咪嚕日後居住的地方評估後,才讓原主人以認養的方式帶回咪嚕,同時由院方協助進行植入晶片及寵物登記。

在此呼籲大家一定要為寵物植入晶片並辦理寵物登記,並不是每隻狗兒都能如此幸運的回家與主人團聚,且在走失的短短數日,咪嚕不但全身多處外傷,還因誤入陷阱而少了一隻腳,造成一輩子的傷害,保住小命已是萬幸,能被主人找回更可說是奇蹟。

讓我們一起恭喜咪嚕順利回家,祝福咪嚕日後一直平安順利過著幸福的日子,千萬不要再亂跑囉 !

🔻主人到醫院探視咪嚕。🔻





傷口癒合且恢復健康後,咪嚕終於可以出院,和主人一起回家了。

🔻開心奔向主人的咪嚕。🔻







🔻辦理認養進行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



🔻咪嚕回家後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