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封麥愛心不減!冬至捐動物救援小組
刊登日期:2022-12-23 點閱:263 新聞出處:三立新聞網



藝人費玉清「小哥」縱橫歌壇40多年,直到2019年宣告封麥退休,其後就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儘管如此,小哥仍然持續低調行善,近期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便收到費玉清捐贈的100萬元,小哥還暖心留言說「今天剛好冬至,希望能帶給浪浪們一點溫暖!你們也辛苦了」此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已在冬至收到小哥捐贈的100萬元。不過實際調查,費玉清這幾天陸續捐款多個流浪動物團體,粗估總金額至少達400萬元。

費玉清長期關注弱勢團體,且非常愛護小動物,但因愛犬過世太過傷心,不敢再養狗,近年則對小動物的愛轉向關注國內流浪動物,每年都默默捐出數百萬元幫助台灣多個流浪動物相關團體。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透露,小哥從2014年起持續捐助「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累積捐款已超過700萬元;除了每年的固定捐獻之外,在2015年結束「鄧麗君虛擬人紀念音樂會」後,又低調透過鄧麗君紀念基金會,捐款80萬元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愛心不落人後,令人感動。

此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22日晚間也分享,冬至夜晚,「費玉清也就是小哥~毛孩子的張拔拔,送來了冬至禮物,心疼孩子們難忍寒冬,不捨孩子們只能湊和著過,張拔拔,送來了暖流,溫暖的援助,讓冷冬有了一絲溫暖與希望,感謝張拔拔的一百萬元捐助,讓糖果寶貝們有個幸福的冬至溫暖的來年期盼」。



實際調查,費玉清這幾天陸續捐款多個流浪動物團體,包括: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捐款50萬元、徐園長護生園100萬元、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100萬元、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50萬元、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100萬元,粗估至少達400萬元,讓網友讚翻,也替浪浪們感謝小哥的愛心。



據了解,費玉清平日生活樸實,從不戴名錶等奢侈品,只喜歡買房置產,據傳忠孝東路一段到七段都有他的房子,累積的身家高達20億。近年來小哥默默行善,每年都有千萬元的善款捐出,未婚且膝下無子的他,之前就曾傳出考慮身後捐出全部財產做公益。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star.setn.com/news/1228050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