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驚見獼猴緊抱小黑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憂
刊登日期:2022-12-21 點閱:121 新聞出處:Yahoo奇摩新聞

記者/鄭榮文


(觀看影片請至原文網址)

嘉義縣東石鄉最近有人發現,有一隻獼猴抱著一隻小黑狗,不管到哪裡,都緊抱著不放,有人擔心小黑狗安危,希望能幫幫小黑狗;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也提醒鄉親,如果發現猴子蹤跡,趕緊向家畜所通報。

樹幹上面,一隻成年的台灣獼猴,注意看,牠還緊緊抱著一隻小黑狗。

成峻說,「幸運就會看到那隻猴子,爬自來水管在那邊曬太陽,是沒看過牠抱狗啦,第一次看到。」

民眾說到這獼猴待在這裡一年了,不會傷人,之前還有民眾還會放置蘋果、香蕉等水果,擔心猴子找不到吃的。是最近才看到牠隨身抱著小狗。

民眾說,「牠都在這邊活動,這邊變成觀光點都有一些人,來這邊看也是看這隻猴子。」



獼猴跳上跳下,還抱著一隻狗,有民眾擔心萬一失手,小狗摔下來,小命不保。已經通報相關單位。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本所接獲通報,東石鄉有一隻遭棄養的猴子,緊抓著一隻小狗不放,民眾因為擔心小狗的安危,進而通報本縣動物緊急救援專線。」

不過也有野生動物觀察專家說,如果沒有立即的危險,人類也許不需要介入。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說,「我們之前有遇過說會抱小貓咪的這樣情況,牠其實不是要虐待牠,有點像是把牠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執行長倪京台說,「我們比較擔心的是說獼猴跳來跳去,如果萬一一失手,小狗是不是從高空摔落會受傷,另外一方面我們是擔心牠,有沒有食物有沒有飲水這樣的問題而已。」

到底該如何處置,家畜疾病防治所已經請請鄉親,一發現猴子蹤跡,趕緊通報他們到場處理。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news.yahoo.com/%E5%98%89%E7%BE%A9%E7%B8%A3%E9%A9%9A%E8%A6%8B%E7%8D%BC%E7%8C%B4%E7%B7%8A%E6%8A%B1%E5%B0%8F%E9%BB%91%E7%8B%97-%E5%B1%85%E6%B0%91%E6%86%82%E5%BF%83-%E5%A5%BD%E5%B9%BE%E5%A4%A9%E4%BA%86-051003267.html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