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犬身掛5000克巨瘤!動物救援小組急救援
刊登日期:2022-11-24 點閱:134 新聞出處:HiNet 生活誌

記者/李惠婷



巨大腫瘤破紀錄!高雄大社山區附近,最近出現一隻白色流浪犬,下腹部掛著一顆重達5000公克的巨大腫瘤,引起民眾關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趕往營救,志工團隊在草叢樹林中穿梭一個多小時,全身被小黑蚊叮得滿身包,所幸最終成功營救這隻巨瘤小白狗送醫救治。這個巨大腫瘤也打破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廿多年救援紀錄!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表示,這顆腫瘤直徑約有19公分,重達5000公公克,算是相當罕見的案例;但經初步檢查因腫瘤太大且非常深,如果直接切除恐有生命危險;目前獸醫團隊決定先施打抗腫瘤針劑,待腫瘤縮小後,再評估小白狗身體狀進行腫瘤切除。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是上周接獲通報,在高雄大社區大社路401巷,靠近山區一帶,近日出現一隻白色流浪犬,下腹部拖著一顆巨大腫瘤,模樣痛苦,附近民眾多次想營救牠,但小白狗非常怕人,常竄入山區躲藏。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團隊趕抵現場後,不久發現腫瘤小白狗身影,但牠見人就躲,救援人員在草叢樹林中穿梭一個多小時,全身被小黑蚊叮得滿身包,花費一個多小時,才終於將這隻腫瘤小白狗營救帶回動物醫院救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組織2019年曾在高雄茄萣興達港新建風力發電廠工程基地,救回一隻頭頸部掛著一顆巨大腫瘤的流浪犬,當時測量腫瘤重4600公克,本次重達5000公克算是打破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廿多年救援紀錄!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imes.hinet.net/news/24271511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