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狗腹部拖「5kg發黑巨瘤」逃竄 動物救援小組穿梭樹救
刊登日期:2022-11-22 點閱:203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楊喬詅


(觀看影片請至原文網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上周接獲民眾通報,在高雄大社山區附近出現一隻白色浪犬,下腹部掛著一顆重達5000公克的巨大腫瘤,團隊立即前往現場,在草叢樹林中穿梭1個多小時,還遭小黑蚊叮得滿身包,所幸最後成功救回這隻可憐浪浪,將其送往醫院救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高雄大社區大社路401巷,靠近山區一帶,近日出現一隻白色浪犬,下腹部還拖著一顆巨大腫瘤,表情相當痛苦。雖然附近民眾多次想救牠,但因狗狗非常怕人,只要看到陌生人靠近就會馬上逃入山區躲藏。當救援小組趕抵現場後,不久發現腫瘤小白狗身影,但牠見人就躲,志工在草叢樹林中穿梭1個多小時,全身被小黑蚊叮得滿身包,才終於救到這隻腫瘤小白狗。

救援小組心疼地說,「身上這麼大腫瘤的狗,真的很可憐,牠拖著這麼大的腫瘤,走路都非常困難」,且腫瘤下方已經磨到地板了,在繼續下去可能被磨破,狀況會很糟糕。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指出,這顆腫瘤直徑約有19公分,重達5000公克,算是相當罕見的案例,經初步檢查,因腫瘤太大且非常深,如果直接切除恐有生命危險,因此團隊決定先施打抗腫瘤針劑,待腫瘤縮小後,再評估小白狗身體狀進行腫瘤切除。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組織2019年曾在高雄茄萣興達港新建風力發電廠工程基地,救回一隻頭頸部掛著一顆巨大腫瘤的流浪犬,當時測量腫瘤重4600公克,本次重達5000公克算是打破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20多年救援紀錄。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2385335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