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流浪犬掛5公斤大腫瘤 動物救援小組鑽草叢救
刊登日期:2022-11-22 點閱:124 新聞出處:HiNet 生活誌

記者/蔡孟妤



高雄大社山區附近最近出現一隻白色流浪犬,下腹部掛著一顆巨大腫瘤,引起民眾關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新聞稿表示,附近民眾多次想營救牠,但這隻流浪犬非常怕人,常竄入山區躲藏。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上週接獲通報後趕往營救,志工團隊在草叢樹林中穿梭1個多小時,全身被小黑蚊叮得滿身包,所幸最終成功將小白狗送醫救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指出,小白狗的腫瘤直徑約19公分,重達5公斤,算是相當罕見的案例。初步檢查因腫瘤太大且深,若直接切除恐有生命危險,決定先施打抗腫瘤針劑,待腫瘤縮小後,再評估狗狗身體狀況進行腫瘤切除。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2019年曾在高雄茄萣興達港新建風力發電廠工程基地,救回一隻頭頸部掛著一顆巨大腫瘤的流浪犬,當時測量腫瘤重4600公克,這次算是打破小組20多年救援紀錄。

倪京台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小白狗的腫瘤病理報告尚未出爐,正在醫院接受抗腫瘤針劑治療,若不幸屬於惡性腫瘤,後續將配合緩和治療,以減輕痛苦為主。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imes.hinet.net/news/24267559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