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棄犬當嘉賓 動物救援小組與小朋友分享感動故事
刊登日期:2022-11-14 點閱:146 新聞出處:壹蘋新聞網

記者/凃建豐



動物保護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近日前往彰化艾奇德幼兒園,進行疫情趨緩後的第一場生命教育講座,過程中志工特別帶著曾經遭棄山區獲救的母女流浪犬「Ima」與「Ibbie」當神秘嘉賓,與小朋友相見歡,並分享動物與人之間的感動故事,師生都獲益良多,最後還排隊與兩隻「狗助教」互動合影留念。這也是疫情趨緩後的首場幼兒園生命教育講座,動物救援志工直說「生命教育真的不能等」。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長期在各地進行傷病流浪動物救援工作,上周五受彰化艾奇德幼兒園邀請,到校為近百位小朋友進行動保生命教育講座。

艾奇德幼兒園園長謝淑玲說,許多小朋友都知道貓貓狗狗很可愛,但對於寵物的相關知識卻一無所知,因此決定邀請經驗豐富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團隊,用真實故事搭配卡通圖片告訴小朋友,與貓狗互動的正確方式,並傳遞「生命可貴」的議題,教導小朋友愛護動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傳宣組講師呂佩珊告訴小朋友,無論是否喜歡貓狗,都要友善對待動物、學習如何與貓狗相處;認養寵物前,一定要和家長充分討論,負起照顧牠們一輩子的責任。



這場講座的另一個亮點,是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特別帶來神秘嘉賓,是一隻遭棄嘉義山區的腿部受傷的狗媽媽「Ima」和牠唯一倖存的女兒「Ibbie」,牠們都在動物醫院經過長時間的治療才康復;呂佩珊也透過這對母女狗的真實故事提醒小朋友,「被棄養後寵物面臨許多未知的危險」、「絕不能棄養寵物」;動物救援小組行為矯治組王琬儒也牽著狗狗讓小朋友輪流撫摸牠,並與大家合影留念。



整場1個多小時的生命教育講座在歡樂笑聲中結束。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秘書長何品萱表示,組織長期走入全國各地校園傳遞尊重生命理念,今年因疫情影響許多類似活動都被迫取消或延期,非常可惜,希望明年的講座活動能擴及更多校園,因為「生命教育沒有距離、生命教育真的不能等」。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nextapple.com/life/20221114/CD6A4FEF877944B9343A7C29636E3A2A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