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行事曆、手帳點點印與動物救援小組共同推出
刊登日期:2022-10-13 點閱:136 新聞出處:Yahoo奇摩新聞

記者/李鴻典



隨著2022年進入第四季,新年行事曆陸續上架,你選好了要陪你一整個2023年的新手帳了嗎?如果還沒,那就繼續看下去!

寵物控失心瘋啦!一堆毛茸茸的2023月曆手帳都幫你整理好了!台灣相片書品牌點點印《好書店》 2023月曆手帳展登場,結合台灣近20位原創新銳及入選國際獎項的插畫家、攝影師、公益團體,精心挑選超過80款獨特原創風格設計月曆手帳,精彩大畫面掛曆、經典桌曆及期間限定的2023年曆筆記本等,要讓大家帶著好心情,把新的一年過成自己期待的樣子。



2023《好書店》人氣插畫家桌曆手帳 TOP5 嚴選、款款驚喜:TOP1-草棉谷 RONG「椪柑與果狗」,看了療癒好心情;TOP2-灰塵魚 DustFish「小日桌曆」,貓與浣熊的日常洗禮;TOP3-ㄓㄗ賓士貓澎澎,熱愛夜晚與嘗鮮人事物的夜貓;TOP4- Say Hello Meow!知亞帶大家走遍世界各地貓咪城市;TOP5-Tabbi L 歡樂朋友!生活壓力太大?你需要來點「獵奇」。



除了人氣TOP5月曆手帳,今年粉絲詢問度很高的作品還有Little的美食插畫手帳,她曾入選2020日本TRAVELER'S notebook & company京都手帳徵稿活動,這次的2023和風食堂手繪美食桌曆,就是將日本食堂常見的美味料理化為12幅手繪水彩插畫,另還有知名攝影師euyoung獨家雷刻珍藏版框畫 有一種光景,叫年月、Creammouse奶油鼠的軟萌萌奶油鼠2023經典桌曆等,超過80 款等大家來探索!點點印也再度與ARTT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心路基金會、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合作,今年加入APA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本本寵物攝影,共同推出多款公益桌曆,每款都有別具意義的故事,只要購買桌曆,點點印每本將捐出NT$200元給公益團體。



博客來即日起至10月31日推出「2023手帳展」,嚴選50個台、日、歐美文具品牌,千種手帳週邊商品,全面7折起!首波主打在地設計師及日韓人氣品牌手帳/桌掛曆,包含MIDORI、KOKUYO、Dimanche、你好工作室、TAKE A NOTE、女人迷等品牌新品。



活動以「寫下屬於你我的小日子」為主軸,從使用者角度出發,規劃風格選、月/週/日記事、桌/掛曆、手帳週邊、品牌推薦及尺寸快搜6大專區,特別新增獨家手帳限量套組,一次購足品牌特色週邊,滿足職場人或學生族群的需求。近年在地設計師品牌嶄露頭角,去年以台、日品牌手帳包辦熱銷前5名,手撕桌曆蔚為風潮,手帳週邊「印章類」最熱銷,今年手帳新品以A5尺寸「週記事」為大宗,設計師品牌和募資日曆陸續登場。

2023年桌掛曆的趨勢逐漸導向一日一頁的手撕桌曆,以往常見的可愛插畫或語錄款式,今年新增許多具備「功能性」或「知識性」的品牌,如【我寫的這一年】手寫造字曆,以「每天10分鐘有趣又好玩的寫字體驗,一年後擁有一套個人的手寫字體」為特色,於10月中旬在博客來獨家首賣。



知名IP授權桌曆H.H 先生-2023美美桌曆於9月21日上午10點開放預購,募資特色日曆也將陸續於10月上旬亮相,例如《小島散步》木框掛曆、老派的生活日曆、《煦暖曆》語錄日曆等,都是接下來值得關注的品牌。手帳週邊主要以「印章類」最熱銷,像是MIDORI的三個印章系列-迴轉印章、迴轉日期印章、浸透印章,自由搭配活用度滿分,同步帶動彩繪筆及彩繪蠟筆的銷量。今年紙膠帶亮點商品為日本mt夏季新品系列,其中與SOU・SOU的聯名款式更掀起了一波搶購潮,非常值得收藏。此外,博客來外文館和MOOK館也分別推出「歐美日月曆」和「2023日本年曆預購」活動,精選上百種限量,動漫電玩、影視明星、可愛寵物、自然風景主題年曆。



新的一年就和魯夫展開全新冒險吧!手帳界明星品牌HOBONICHI與航海王聯名合作系列手帳,封面重現故事主角的經典手繪構圖,還沒翻開就能感受少年漫畫的滿腔熱血,側邊印刷黑底白字就像一本漫畫雜誌,內裡為代表草帽的稻草棕色,夾層中還藏有經典的漫畫對白,內側口袋則有取材自最值得紀念的第1000畫連載內容草稿,每一頁更精選漫畫第1到101集的台詞與情節分鏡,從裡到外的多處彩蛋帶給粉絲滿滿驚喜!此外,還有多款可以和手帳一起搭配使用的有趣文具,像是效果狀聲詞貼紙、壓克力印章等,陪你打造如漫畫般的風格手帳,數量有限,10月初誠品線上開始預購。


福兔賀歲迎兔年,質感文具HIGHTIDE以柔和啞光色搭配可愛兔子插畫,簡潔的文字線條有如國小聯絡簿,懷舊感油然而生;還有DELFONICS Rollbahn兔子一家人依偎在一起的溫馨封面同樣值得收藏。



誠品書店「2023手帳桌掛曆展」集結日、韓、美、英、法、德、義等世界各國、超過2千多種風格手帳及桌掛曆、4千多種周邊商品,讓你自由創造屬於自己的手帳美學,即日起至11月10日於全台誠品書店及誠品線上同步開展。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news.yahoo.com/2023%E8%A1%8C%E4%BA%8B%E6%9B%86-%E6%89%8B%E5%B8%B3%E6%8C%91%E9%81%B8%E5%9B%B0%E9%9B%A3-%E6%87%B6%E4%BA%BA%E5%8C%85%E7%9C%8B%E5%AE%8C%E5%B9%AB%E4%BD%A0%E6%89%BE%E5%88%B0%E5%91%BD%E5%AE%9A%E6%AC%BE-%E5%AF%B5%E7%89%A9%E6%8E%A7%E5%B0%B1%E8%B2%B7%E5%AE%83%E5%80%91-082024252.html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