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PODCAST!《毛手毛腳聊天室》動物救援小組大揭密
刊登日期:2022-10-06 點閱:192 新聞出處:Yahoo奇摩新聞

網路上經常看見救援毛孩的訊息,但被救回的毛孩後續又會發生什麼事?這些受創毛孩要如何社會化?為什麼要辛苦協助這群受創毛孩跨海認養?毛孩急難救援的流程、管道、應注意事項又有哪些?以及如何幫助優良的動保組織呢?

關於毛孩救援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環節,在動物救援小組的 podcast平台《毛手毛腳聊天室》將首度揭開神秘面紗。在輕鬆有趣氛圍下,除了分享救援過程中,感人或匪夷所思的有趣故事外,也搭配時事話題,教你如何分辨浪浪集食助糧平台真假?也避免民眾愛心被非法廠商當作詐騙工具。



ARTT就是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Animal Rescue Team Taiwan)的英文縮寫,創立於1995年,至今已將近 30年!為台灣第一個仿效歐美,專為傷病受虐動物提供緊急救援與醫療的民間組織,由志工自發性參與;2007年向內政部申請立案,成為全國性公益非營利組織,透過大眾支持、捐助救援的毛孩已超過2萬4千多隻。不僅提供醫療救治,也有最好的安置及身心照護,在國內慎選優質認養家庭之外,並積極與美加地區的動物救援組織合作,讓國內認養率低的毛孩,透過跨海認養,獲得重生機會。但跨海認養要怎麼護送?受創犬貓又要怎麼照護?這些在《毛手毛腳聊天室》裡都有實際案例和大眾分享。



2009年莫拉克颱風後,許多犬貓收容園區遭風災毀損,面臨重建及斷糧壓力,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立非營利團體「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幫助南台灣多個受災的犬貓園舍重建,也助糧全台面臨斷糧的收容園區。以『不捐錢只捐糧,飼料由大廠直送、志工巡查把關』的方式,讓捐贈者的愛心不空投。而志工巡查期間,遇到了各種千奇百怪的狀況,有的讓人鼻酸噴淚,有的讓人義憤填膺,透過《毛手毛腳聊天室》一起跟大家聊聊毛孩救援前後的大小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指出,過去ARTT的毛孩救援行動皆會透過紀錄影片,公開傳遞給大眾知道,影片真實卻也沉重。因此,在podcast平台成立了《毛手毛腳聊天室》,希望透過較輕鬆、溫馨、有趣的方式,讓民眾知悉社會上有許多愛心人士,投入救援毛孩的行動,五花八門的遭遇,志工們如何一一去克服?多年來,ARTT累積了無數感人的私密故事,將首度在官方podcast頻道上透露。



另一方面,倪京台也希望聽眾留言分享自己或親友的故事,讓《毛手毛腳聊天室》為「我們的毛孩」發聲,為社會帶來正能量!歡迎大眾能支持訂閱,並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建立正確的毛孩救援知識,同時更了解遇到不同情況下,如何用正確的方法真正幫助到毛孩!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news.yahoo.com/%E5%8B%95%E4%BF%9Dpodcast%E4%B8%8A%E7%B7%9A%EF%BC%81%E3%80%8A%E6%AF%9B%E6%89%8B%E6%AF%9B%E8%85%B3%E8%81%8A%E5%A4%A9%E5%AE%A4%E3%80%8B%E6%AF%9B%E5%AD%A9%E6%95%91%E6%8F%B4%E6%95%85%E4%BA%8B%E5%A4%A7%E6%8F%AD%E5%AF%86-105825450.html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