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動物救援小組 統一集團總動員
刊登日期:2022-08-20 點閱:294 新聞出處:工商時報

記者/曾仁凱



愈來愈多人飼養「毛小孩」做為陪伴慰藉,但同時間,在外流浪的遊蕩犬數量也逐漸攀升。為幫助流浪貓狗,統一(1216)、統一超集團總動員,推出愛心助糧卡等一系列慈善捐助活動。

8月20日是「國際流浪動物保護日」,統一集團積極響應,統一本周宣布攜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推出愛心助糧卡,在全台統一超門市販售。每張認購卡599元,對應一包18kg寶貝狗愛心犬食捐贈,每月集結數量由廠商直送至協會指定狗園,幫助流浪貓狗能夠溫飽。

根據統計,目前全台遊蕩犬數量已突破15萬隻,相較兩年前的數據,增加6.19%,不僅公立收容所有爆籠的現象,許多流浪狗園也因救助隻數增加、無法有穩定資源挹注等影響,經常處於缺糧困境。

為此,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立「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整合資源,持續提供全台各地弱勢的流浪貓狗收容中心必要的協助與飼料,減緩流浪貓狗園的困境,截至2022年7月,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已捐出的貓狗飼料逾7,000公噸,價值超過2.5億元。

統一此次登高一呼,攜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推出愛心認購卡,民眾只要到統一超門市貨架拿取愛心認購卡,至櫃台結帳即可協助集糧,每張認購卡599元,對應一包18kg寶貝狗愛心犬食捐贈,每月集結數量由廠商直送至協會指定狗園。對於生活忙碌無法領養毛孩的族群而言,只要每月捐助一包飼料,等同可讓3隻在外孤苦無依的毛小孩能有一整個月的溫飽。

此外,統一超宣布推出「守護流浪動物 浪愛不孤單」聯合促捐活動,19日起將開啟OPEN POINT APP慈善捐款給兩大指定動保團體,支持團體守護流浪動物的生活起居。

統一超也攜手四大動保團體,分別推出「浪毛孩 不挨餓」犬食認捐、中秋預購愛心貓糧認捐活動,讓民眾可以就近輕鬆做愛心,幫助流浪動物溫飽不挨餓。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ctee.com.tw/news/life/701412.html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