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捐動物救援小組 張齡予竟被國稅局盯上
刊登日期:2022-08-23 點閱:171 新聞出處:噓!星聞

記者/李姿瑩



懷胎六月的三立主播張齡予,即使當了準媽咪依舊沒有停下做工藝的腳步。她挺著孕肚照樣參與公益活動,不僅3度蟬聯惠光導盲犬學校親善大使、育成基金會早療專案慈善大使,九月份更多了個新身分,成為台東基督教醫院東基公益年度代言人,協助東部偏鄉「不只是日照」多功能日照中心建置計畫的宣傳與募款。

因為懷孕,張齡予整理出數十件精挑細選的美衣,響應二手衣物交易網站PopChill的號召,以平實的價格呼籲大家一起做公益。銷售所得扣除營運成本後,將全數捐贈(半數捐贈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半數捐贈ARTT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用於弱勢助糧幫助毛小孩。

張齡予平時在觀眾間擁有高人氣,也常分享個人穿搭,服裝品味有目共睹。她先前在二手衣物交易網站PopChill第一次義賣,2月22日開賣半天內就完售,被上班族女性一掃而空。當時她提供的30件衣服共賣出17950元,全數捐給勵馨基金會。

義賣的好成績還引發插曲,因為銷售熱烈,引來國稅局專員詢問,以為張齡予兼職當網拍賣家,恐有需要補繳營業稅。事後經過出示證明以及平台後端原始數據,證明張齡予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出,沒有營利,更不用繳稅,卻也成為PopChill App創站以來百大名人義賣第一次遇到的有趣狀況。

不少女粉絲陸續私訊張齡予,詢問她何時再賣二手衣。張齡予希望大家把握8/28中午12:00上檔開賣的機會,準時上https://www.popchill.com/user/lingyu搶購。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1/6558835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