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腿遭夾斷!流浪狗媽忍痛「跛腳覓食」 哺7奶汪 動物救援小組出動
刊登日期:2021-05-05 點閱:578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林韋辰


本周末是母親節,動物界的母愛同樣震撼人心!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接獲通報,得知高雄永安海邊有一隻狗媽媽,右後腿遭捕獸夾「硬生生切斷」,但牠為了哺育剛出生的七隻小奶汪,忍著跛腳痛苦,在堤防邊努力尋找食物。此景讓在場的人看了感動又心酸,所幸最後全數救回安置,也直呼「母愛真偉大!」

通報人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高雄永安區的海堤邊出現一隻流浪狗媽媽,牠的右腿被遭捕獸夾夾住,已經斷掉。更讓人心疼的是,受傷的狗媽媽為了養育7隻小幼犬,每天一跛一跛掰咖,拖著疲憊身體、忍著痛苦在堤防邊覓食,隨後再返回樹叢中照顧狗寶寶。緊急救援小組說,「附近民眾都說看了很感動又不忍心,所以就通報我們來營救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與獸醫師趕往現場營救,順利將整窩母子狗救回動物醫院安置,並幫狗媽媽坐月子,補充營養讓牠安心哺乳。緊急救援小組表示,「目前七幼犬已陸續斷奶並完成預防注射,活潑好動的模樣很討喜!狗媽媽在本周也將進行節育手術,待健康狀況恢復後開放認養,希望幫這窩母子狗找到合適的新家。」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在過去20多年的救援歲月中,曾目睹多起流浪狗媽媽展現母愛的真實故事;他回憶,救援團隊曾在高雄興達港的工地區,營救一隻流浪狗媽媽,為了保護剛出生在貨櫃下的一窩幼犬,牠用肉身阻擋吊車前進並大聲吠叫求救,場面令人動容。




倪京台又舉例,數年前和救援團隊到台中大坑山區救援,親眼看見狗媽媽為了將牠的孩子移到安全的位置,用嘴刁著狗寶寶,多次來回在危險的山坡間,令人相當心疼,也說道「母愛不分物種,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動物界的母愛同樣令人感動!」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975026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