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登山杖驅狗被網友肉搜撻伐 醫師出面道歉稱為保護家人
刊登日期:2020-11-18 點閱:536 新聞出處:蘋果即時

記者/寶智華

(觀看影片請至原文網址)

一名男子駕駛車價300多萬元的奧廸休旅車,本月10日違停在台中市太原綠園道旁,拿著登山杖下車,揮杖驅趕流浪狗,返回車上時還對著路旁拿手機錄影的民眾嗆聲「看屁啊!」影片曝光後,網友肉搜發現這名男子是雲林一家醫院的心臟科醫師逯新民。逯今日現身說明,是為保護家人而趕狗,無虐狗之意,自己的言行引發社會不良觀感,他虛心接受網友指正,同時誠懇道歉。


網友肉搜查出逯新民的醫師身分,許多愛狗人士與動保團體紛紛留言指責逯新民不僅違停,還拿登山杖惡意欺負流浪狗,「流浪狗有咬你嗎?」、「會欺負狗,人品差,醫德一定也不好,還敢讓他看病嗎?」




逯新民趕狗嗆民眾一事,引起網友與媒體關注,連他服務的醫院也受到牽連,院方昨晚緊急連絡逯新民,逯從台中搭高鐵趕回雲林向院方說明溝通後,9點多透過院方發布一份簽名聲明稿,他和家人多次遭流浪狗攻擊,因擔心家人安危及狂犬病的隱憂,才驅趕流浪狗,並非歧視或有意虐待,他的行為的確不適合。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今日痛斥逯新民的聲明稿毫無悔意,他說逯新民刻意拿登山杖多次重擊回收車,轉身離去後又返回揮擊,挑釁意味濃厚,已明顯違反《動物保護法》;聲明稿又瞎扯野狗可能有狂犬病,殊不知台灣已經超過60年沒有狂犬病的案例,零星個案都僅限於鼬獾,逯新民身為高學歷知識份子,卻做了最壞的示範。

逯新民今日上午現身說明,他表示他停車的地方就是住處社區前,他和妻子多次遛狗時曾遭流浪狗攻擊,本月10當天,他又看到遊民帶著3隻流浪狗,都未繫繩,這3隻流浪狗的體型都算大,他擔心又會攻擊社區居民,所以才下車驅趕,動機純粹只是為了維護安全。



逯新民說,路旁的民眾拿手機蒐證,怪他虐狗,他把車開到對方身旁停下後,有向對方解釋原委,但對方卻回嗆質疑「流浪狗是有咬到你嗎?」他覺得對方的說法很不負責,因為對方不是當地的住戶,也不清楚住戶頻遭流浪狗攻擊威脅的情況,不明白前因後果,就說他虐狗,甚至把過程PO網,造成網友肉搜他,甚至連帶影響到醫院,網友甚至無限上綱批評到他的醫德,「就因為身為醫師,連趕狗保護家人都要被放大檢視成這樣嗎?」



逯新民說,他在趕狗的當下,的確有情緒,對蒐證民眾嗆聲的態度確實也有不對的地方,才會造成社會觀感不佳,他會虛心接受網友指正,深切檢討改進。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1118/TCAZXS4XPBE3HJXUYPHN37WZ2E/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