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狗媽媽下腹遭鐵絲割傷 正在滴血仍忍痛餵飽9寶寶
刊登日期:2020-05-08 點閱:858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 / 李依融


▲狗媽媽受傷仍哺育寶寶。(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高雄永安魚塭區一隻剛生產完的狗媽媽下腹部遭鐵絲割傷,即使傷口血流如注,她仍忍痛哺育9隻幼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趕緊前往營救,將這一家子帶回醫院安置,讓狗媽媽安心過個母親節。
動緊小組志工表示,趕到現場時看到多隻幼犬緊緊依偎著媽媽吸奶,而狗媽媽下身還滴著血卻忍痛照顧小狗,「看到那個畫面又心疼又動容。」志工將整窩幼犬與狗媽媽帶回動物醫院安置、補充營養,讓狗媽媽好好坐月子照顧小狗。


▲狗媽媽被安置到醫院治療。(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20多年的救援過程中,數次親身在動物身上體會母愛的,例如去年高雄興達港附近工地正在進行貨櫃吊掛作業時,突然有母犬衝向吊車前方,以肉身阻擋吊車作業且狂吠,救援團隊才從貨櫃下方救出六隻剛出生的幼犬。
倪京台還回憶,曾有母犬受困捕獸夾,但為了哺育幼犬,忍痛扯斷自己的腿脫困,還有狗媽媽為了安置自己剛生產的幼犬,不辭辛勞用嘴叼著小狗,冒險上下河床無數次,「母愛的力量真的好偉大。」周日就是母親節,倪京台也提醒大家記得跟媽媽說聲「我愛您」。

▼狗寶寶們有人照顧,狗媽媽也不用太擔心了。(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709506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