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培育中心圖便利 竟以紙箱塞幼犬當貨運寄送
刊登日期:2019-11-19 點閱:1,253 新聞出處:CTWANT

記者 / 馮緯瀚


民眾投訴,專業犬舍竟然便宜行事,用水果箱寄送狗狗,民眾痛批扯爆了。(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下同)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19號接獲民眾轉寄相片投訴,位在高雄1家合法立案的犬貓培育中心,疑似為了便宜行事,竟然未使用標準運輸籠,多次將售出的犬隻以裝水果的貨運用紙箱裝載,再鋪上碎報紙後,直接寄送給遠在台北的買主,愛狗人士看到紛紛痛批「以為是寄蛋糕」、「太扯了、牠們也是生命耶」。

照片顯示,可愛的小狗狗被塞在無法轉動的狹窄箱內,表情驚恐又痛苦,箱外還印有「需冷凍」字樣,相當諷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調查後發現,該犬舍應已多次利用類似手法運狗,研判可能是為節省成本才便宜行事,且多箱包裹的寄達地遠在台北,等於寵物犬可能超過十個小時被關在狹小黑暗的紙箱中,無法轉身及飲水。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依照運送規範,狗籠應設有通風孔、空間大小必須足以讓寵物舒適轉身、站立或躺下等條件。


狗兒塞在狹小的紙箱中運送,又長期未給飲水,面露驚恐的表情。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現行動保法似乎未明文規範犬貓運送方式,但將狗兒塞在狹小的紙箱中運送,又長期未給飲水,應已違反動物保護法;業者身為專業犬隻培育機構,卻不尊重生命,令人遺憾。

倪京台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長期運送台灣傷病流浪犬貓遠赴美國及加拿大供當地民眾認養,都會使用符合國際規範的犬貓運輸籠;基本上,載運犬隻的載具,應符合「緊急時可逃脫、結構堅固足以保護動物、兩面以上設有通風孔、空間大小必須足以讓寵物舒適轉身、站立或躺下」等條件;且應鋪設吸水材質的襯墊,避免狗兒浸泡在自己的排洩物中;此外,長時間運送也應在籠上加裝飲水器,提供動物基本飲水需求。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4737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