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台鐵便當也能做愛心! 加價20元普悠瑪造型水救浪浪
刊登日期:2019-10-12 點閱:1,276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 / 胡順惠  台北 / 報導


▲普悠瑪造型水不僅能做愛心,還可當水壺或裝飾。(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下同)
 

許多人搭乘台鐵前總會買個便當帶上車,讓台鐵便當乘載著許多人的回憶,現在買便當再加價20元,即可購買普悠瑪號火車造型水,不僅能留下來做紀念,更可將部分收益捐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據了解,每瓶收益將捐助1元,等於首波限量12萬瓶若全數賣光,即能捐贈12萬元幫助流浪貓狗。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內心著實感謝,活動讓這瓶水更有溫度了。

台鐵10日起在全台的鐵路便當販售點,推出迷你造型、萌度爆表的普悠瑪號火車造型水,首波限量12萬瓶,只要購買任一款台鐵便當,就能以20元銅板價加購。設計商「台灣鐵道故事館」不但宣布要捐出部分收益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幫助流浪貓狗,還表示兌中瓶蓋特殊數字的幸運兒,還可以獲得台鐵110公分高的超大限量公仔。


▲瓶蓋中若出現數字8888,即可獲台鐵110公分高的超大限量公仔,限量12名。
 

台灣鐵道故事館執行總監何元富表示,許多旅客購買便當常搭配購買礦泉水,但一般瓶裝水容量偏多,民眾常喝不到一半就丟棄,造成浪費,這次特別縮小成迷你版,內容量350毫升,喝完後可以當小朋友玩具,或擺在家中當擺飾,體材質均可回收再利用,兼顧環保,這種設計獨步全球,是台灣申請的專利,世界唯一。

台鐵首波授權製造的造型水共計12萬瓶,每一瓶的瓶蓋還暗藏「兌獎密碼」,12位兌中8888的幸運兒,就能獲得台鐵120周年限量發行的110公分高超大鐵路公仔。何元富說,超大鐵路公仔是台鐵的絕版品,一個市價近3萬元。


▲買台鐵便當加購造型水,也能順手做愛心。

 

台鐵迷你版造型水也讓民眾「一邊喝水、一邊收藏、一邊做公益」,將捐出部分收益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投入傷病流浪動物救援與醫療工作。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這次很榮幸有機會與台鐵及台灣鐵道故事館合作,一起推廣公益活動,內心著實感謝,「也讓這瓶水更有溫度」。

台灣鐵道故事館表示,這次推出的火車造型水為普悠瑪號迷你款,今天起在台鐵全台的鐵路便當販售點開賣,民眾只要購買任一款台鐵便當,就能以20元銅板價加購;這款超萌火車造型水除了在台鐵各站、台灣鐵道故事館各分店販售外,今天起也同步在網路上開賣,歡迎民眾上網購買做公益。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1012/1554925.htm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