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設計兼助流浪貓狗 超萌普悠瑪號造型水今開賣捐公益
刊登日期:2019-10-11 點閱:1,045 新聞出處:蘋果即時

記者 / 李姿慧   台北 / 報導

 


超萌普悠瑪號造型水今開賣,受到小朋友喜愛。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鐵超萌普悠瑪號造型水今登場,首波限量推出12萬瓶,台鐵全台鐵路便當販售點開賣,設計商「台灣鐵道故事館」宣布,普悠瑪號造型水部分收益將捐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幫助流浪貓狗;另外,瓶蓋藏有大獎,獲特殊數字民眾可得到價值近3萬元的台鐵110公分高限量公仔。

台灣鐵道故事館執行總監何元富說,許多旅客購買便當常搭配購買礦泉水,但一般瓶裝水容量偏多,民眾常喝不到一半就丟棄,造成浪費;這次特別縮小成迷你版,內容量350毫升,造型超可愛,萌度爆表,喝完秒變小朋友玩具,也可放在家中當擺飾,瓶蓋材質安全,還能當杯子,瓶體材質均可回收再利用,兼顧環保;這種設計獨步全球,是台灣申請的專利,世界唯一。

台鐵首波授權製造的造型水限量12萬瓶,單瓶售價25元,只要購買任一款台鐵便當,就能以20元銅板價加購,每一瓶瓶蓋還暗藏「兌獎密碼」,12位兌中8888的幸運兒,就能獲得台鐵120周年限量發行的110公分高超大鐵路公仔。何元富表示,這些都是台鐵的絕版品,一個市價近3萬元。

該款台鐵迷你版造型水也將捐出部分收益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投入傷病流浪動物救援與醫療工作。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這次很榮幸有機會與台鐵及台灣鐵道故事館合作,一起推廣公益活動,內心著實感謝,「也讓這瓶水更有溫度」。


超萌普悠瑪號造型水今開賣。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1011/1647271/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