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公園狗活動區狗狗被放出 狗飼主理論卻遭飆罵三字經
刊登日期:2019-10-04 點閱:862 新聞出處:自由電子報

記者 / 楊心慧  台北 / 報導

有飼主昨(3日)下午在台北華山公園狗活動區遛狗時,公園除草人員將狗活動區的兩扇安全門同時打開,害當時在門邊的5隻狗衝出公園外,差點釀成車禍,狗飼主上前理論,卻遭除草人員飆罵,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若因除草作業需打開兩扇門,應事前公告暫時關閉狗活動區,且對飼主出口飆罵三字經太超過,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應出面說明、檢討改善並加強教育作業人員。


有飼主昨(3日)下午在台北華山公園狗活動區遛狗時,公園除草人員將狗活動區的兩扇安全門同時打開,害當時在門邊的5隻狗衝出公園外,差點釀成車禍。(擷取自影片)

 

影片中,可看見除草人員多次以三字經飆罵飼主,甚至說「你們賺錢,他媽的別人替你們清喔」、「媽的什麼寵物的就來這裡丟」等,飼主也大吼「你賠得起嗎?」雙方大吵、爭執不休,不過兩者的口氣都不好。

倪京台表示,通常公園狗活動區的出入口都會設立兩扇安全門,防止狗狗衝出,兩扇門不能同時打開,否則可能造成狗暴衝至公園外走失,甚至發生車禍,這是維護寵物狗園的人員應有的基本常識,若有除草等業務需求要同時打開門,應事前公告暫時關閉狗活動區,或在開門當下告訴飼主,避免發生意外。

倪京台認為,公園作業人員多次口出三字經實在太超過,呼籲市府相關單位應出面說明、檢討改善並加強教育作業人員。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昨有接到民眾投訴,維護狗園是市府委託廠商負責,也有向廠商了解狀況,當時是公園作業人員不小心將兩扇門同時打開,讓狗狗跑出去,後續要求廠商須加強教育作業人員,不能再發生這種情形,並於進行除草作業前應先公告。

至於公園作業人員飆罵三字經,動保處說明,當時雙方口氣都不好,但能理解飼主的焦急心情,公園作業人員情緒控管不佳,目前是將該人員調離清潔的工作,換別的工作內容。

影片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A8fbA9Dc1Y1iRNm4m0QDGnb7dSEn-38S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36468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