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活活熱死 動保團體轟政府官僚殺貓
刊登日期:2019-09-30 點閱:951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 /  張菁雅  台中 / 報導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日接獲網友轉寄照片投訴,1位逢甲大學學生上週三中午發現1隻貓咪遭台電西屯變電所內的誘捕籠捕捉,因當天氣溫高,怕貓咪會被熱死,因此聯絡台電、台中市動保處,竟都碰壁,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貓咪被活活熱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痛批政府官僚殺貓,呼籲應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嚴懲失職人員。
 


學生發現誘捕籠中有隻貓咪,當時陽光很強。(圖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這名學生上週三中午發現學校對面的台電西屯變電所內,有隻貓遭誘捕籠補捉,因當天氣溫很高,學生擔心貓咪活活熱死,前後5小時內,聯絡台電西屯服務所,所方不願處理,要學生撥打台電客服電話1911求助,學生打了1911後,台電內部互踢皮球;學生發現貓咪情況不對,下午1點左右又去電台中市動保處,動保處人員到場竟也表示無法處理,叫學生打1999反應,之後隨即離去。
學生因下午要上課無法久留現場,但都保持手機開機,卻無人聯繫他,直至下午5點多返回宿舍,發現貓咪已斷氣,研判應是被活活熱死。學生感嘆「政府面對一個活生生的生命竟是如此處理」,並貼文寫道「讓大家看看政府辦事效率以及他們是怎麼對待動物的」。

 


到了下午,貓咪已經在誘捕籠內死亡。(圖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用誘捕籠捕捉貓狗是很安全的方式,但必須有人在現場守候,或定時前往查看,尤其現在台灣各地平均氣溫都超過30度,犬貓如果被關在誘捕籠中又被太陽曝曬,短時間內就會出現脫水、熱衰竭等致命危機。
倪京台痛批,台電和動保處明顯未把貓咪當作生命看待,政府官僚互踢皮球,讓一個寶貴的生命痛苦死去,無疑是「八掌溪事件翻版」;若此事發生在歐美等先進國家,不論是動保警察或消防人員,一定破壞圍欄救貓為先。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市府應追究動保處、台電等相關人員責任,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嚴懲失職人員。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31223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