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受困變電所熱死 動保團體批:貓咪版八掌溪
刊登日期:2019-09-30 點閱:897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記者 /  盧金足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網友轉寄照片投訴,貓咪遭台電西屯變電所內誘貓籠捕捉,天氣酷熱,貓咪被熱死在籠內。(摘自網路/盧金足台中傳真)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30日接獲網友轉寄照片投訴,一名大學生上周三發現一隻貓咪遭台電西屯變電所內誘貓籠捕捉,秋老虎發威天氣酷熱,怕貓咪會被熱死在籠內,前後五小時內,聯絡台電西屯服務所、又打1911、1999、甚至通報台中市動保處,沒有任何一個單位能夠處理,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誘捕籠中的貓咪被活活熱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痛批政府官僚殺貓,簡直貓咪版八掌溪事件台中上演。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接獲愛貓網友轉寄照片投訴,一名逢甲大學學生,上周三中午發現學校對面的台電西屯變電所內,有一隻貓遭誘捕籠補捉,因當天氣溫很高,學生擔心貓咪活活熱死,聯絡多個單位無下文。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指出,該名學生先前往距離變電所約五百公尺台電西屯服務所,要學生撥打台電客服電話1911求助;學生打1911後,兩個多小時過去仍未到場處理;下午一點左右又去電台中市動保處,但來到現場的人員稱無法處理,推拖叫學生打1999反應,之後動保處人員隨即離去。

倪京台說,該名學生因要上課無法久留現場,但都保持手機開機,一整個下午過去無人聯繫他,直至下午五點多返回宿舍時,發現貓咪仍在現場但已死亡,研判應是被活活熱死,氣憤表示「政府面對一個活生生的生命竟是如此處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強調,用誘捕籠捕捉貓狗是很安全的方式,但必須要有人在現場守候,或定時前往查看,現在台灣各地平均氣溫都超過30度,犬貓如被關在誘捕籠中又被太陽曝曬,短時間內就會出現脫水、熱衰竭等致命危機。倪京台抨擊,台電和動保處未將貓咪當作生命看待,政府官僚互踢皮球,讓一個寶貴的生命痛苦死去,無疑是「八掌溪事件翻版」,猶如「官僚殺貓」,呼籲應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30001018-260402?chdtv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