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法殘酷!摸狗被咬槍決牠 小黑爆頭血流滿地
刊登日期:2019-09-16 點閱:1,118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 周昭平、羅琦文/ 高雄、屏東 連線報導


(影片請至原文網址觀看)

中秋連假屏東紛傳恐怖虐狗案!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連續接獲通報,指屏東縣歸來及屏東市區,有家犬分別遭開槍轟頭斃命、被魚槍倒鉤穿頭頸部導致重傷,虐狗手法殘酷、前所未見,救援小組今趕到現場將重傷家犬接回高雄,已手術把魚鉤取出,呼籲警方及當地動保單位緝凶。而屏東警方調查,一名林姓男子中秋節下午去訪友,因撫摸被鍊在騎樓的小黑狗被咬了一口,竟惱怒掏出隨身攜帶的改造手槍貼近小黑狗前額,用槍決方式直接轟爆小黑狗腦門,現場血流滿地,怵目驚心,警方已將林男逮捕,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法辦。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指出,屏東中秋連假首起虐狗案發生在歸來,有隻家犬疑在13日下午遭人開槍擊中頭部及頸部,飼主家人聽到槍聲後趕往查看,發現愛犬慘死血泊中,滿地鮮血。

至於第二起是昨晚8時許發生在屏東市區光復路一帶,也是民宅飼養家犬,被人以魚槍近距離攻擊,當場刺穿頭部,倒鉤卡在頭頸部,傷勢嚴重,今一早前往接回高雄動物醫院將動手術處理。獸醫表示,由於魚鉤有倒鉤,先經X光確認位置,所幸未傷及大動脈等,約在下午1時經外科手術把魚鉤取出。

警方調查,小黑狗慘遭爆頭的案件發生在13日下午2時許,小黑狗被鍊在家中門口的騎樓,飼主外出,飼主的弟弟在二樓,只聽到一聲轟的巨響,從二樓陽台往下看,看到一大片血跡從騎樓流到外面,下樓察看,竟看到家中飼養的小黑狗躺在血泊中,趕緊連絡家人。
 
飼主獲報回家後原以為是無聊人士在中秋節玩砲射狗,造成愛狗死亡,但是發現地上有一個彈殼,察覺有異,趕緊報警,並帶小黑的遺體去照X光,果然發現脖子下方卡著一顆子彈。屏東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涉案的是附近鄰居的林姓男子,並在當晚7時許前往林姓男子住處將其查獲到案。
 
警方調查,林男稱與飼主家人均為熟識,因當日欲至案發地訪友時,卻遭被害人所飼養的狗咬傷,遂憤而以隨身攜帶的改造手槍朝狗射殺,逃逸途中將改造手槍隨手丟棄,林男遇警上門自知難逃法網,於是主動帶同警方至丟棄處起出改造手槍及彈匣各一支,偵訊後依違反動保法函送法辦。另改造手槍待鑑定報告結果後,再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檢方偵辦。
 


小黑狗遭槍決式爆頭,額頭上留有一個彈孔。讀者提供


另隻家犬遭擊斃,血流滿地。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林姓男子射殺小黑狗的改造手槍。警方提供


遭魚鈎刺穿頸部的家犬,正被救援小組接回高雄急救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屏東市有家犬被惡意以魚鉤刺穿頸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獸醫師檢視插入家犬頸部的魚叉部位。周昭平攝


獸醫師安排受傷家犬照X光確認魚叉傷及部位,以便安排後續外科手術治療。周昭平攝


獸醫經外科手術將將插入頸部的魚鉤取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家犬遭魚叉刺穿頸部。周昭平攝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916/1633793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