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山豬吊扯爛腿浪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前往南投救援一隻後腿斷肢的浪浪,傷犬的右後腳已是斷肢,左後腳又遭捕獸陷阱夾斷,腳上仍纏繞著捕獸陷阱的鋼索繩。救援團隊獲報後趕往現場,因現場雨勢較大,傷犬躲藏至一處舊屋,通報人在志工抵達前一直保持密切聯繫追蹤傷犬蹤跡,在志工抵達後才能順利找到並成功捕捉傷犬後送往動物醫院檢查治療。圍捕傷犬時因舊屋已多處破損,救援志工因此踩空差點受傷,相當危險,所幸最後人員均安,也順利救援傷犬。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為這隻狗兒檢查傷口,傷犬的右後腳是已癒合的截肢傷口,左後腿又遭捕獸陷阱夾斷露出白骨,仍需進行截肢手術。術後持續安置於動物醫院觀察治療。







術後傷口癒合狀況良好,持續於動物醫院觀察治療。




完成治療

結紮手術傷口及外傷癒合,考量到傷犬在院期間精神相當緊張且怕人,且原本生活區域有餵養者照顧, 經評估後安排原放, 由當地餵養者持續追蹤並回報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