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後腿重傷見骨浪貓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往彰化救援一隻後腿嚴重外傷的浪貓。這隻浪貓後腿有嚴重外傷,行動不便且相當虛弱,受傷原因不明;貓咪躲藏在一處民宅庭院,所幸住戶並未驅趕,還提供貓咪軟墊、食物與飲用水,並委託友人幫忙貼文求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在網路上看到貼文,主動聯繫貼文者與屋主了解詳情後前往救援,在屋主的協助下成功捕捉貓咪,隨即送往動物醫院治療。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為貓咪檢查傷口,這隻貓咪僅有1.5公斤相當瘦弱,但檢查換牙狀況確認為成貓,左後腿有嚴重外傷,右後腿可能曾經骨折造成行動不便,因為過於瘦小,欲抽血檢查時甚至難以找到血管。獸醫為這隻浪貓進行傷口清創,繼續留院照護傷口,希望能保住牠的後腿不要截肢。











持續留院觀察治療。


照護傷口。


持續留院觀察照護。



 

貓咪復原狀況良好,精神也明顯變好了,持續留院觀察照護傷口。貓咪的個性相當親人,但後腿傷口尚需治療,擬傷癒後開放認養,有意願者可先來信留下資料 volunteer_center@savedogs.org 。

 

持續留院治療中。



傷口已癒合,近期將送往試養家庭。


國內認養

貓咪取名為肉圓,已抵達認養家庭進行試養,因為認養人家中有其他貓咪,所以暫時隔離,待適應一陣子後再讓她與其他貓咪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