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腿部腫瘤浪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團隊趕赴澎湖救援一隻右後腳長了巨大腫瘤的浪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在網路上看到善心人士貼文求助,主動聯繫貼文者了解詳情後安排搭機前往澎湖跨海救援,捕捉成功後隨即趕回本島將狗兒送往動物醫院治療。

善心人士表示這隻狗兒後腿長出腫瘤已至少是一年多前的事,始終無人協助這隻狗兒送醫治療,再加上當地醫療資源也相當有限,眼見狗兒的精神越來越差,決定上網貼文求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看到貼文後主動聯繫對方,並搭機前往澎湖展開救援行動,但由於麻醉吹箭所使用的鋼瓶無法攜帶上飛機,貼文者協助在當地購入鋼瓶,並時刻與志工保持聯繫追蹤狗狗的現況及所在位置。

在貼文者的幫助下志工抵達現場並發現狗兒的蹤跡,無奈該犬相當警戒無法直接靠近,看到志工後隨即逃離,救援團隊搜尋無果,班機也因滿位無法延後。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狗兒終於在最後一刻現身,隨行獸醫進行吹箭麻醉後,狗兒受到驚嚇往防風林逃竄,防風林占地較廣且視線不加,大大增加了搜索的難度,志工團隊花費了不少時間才順利捕捉成功,一行人帶著狗兒趕往機場,還差一點錯過班機,所幸突破重重困難順利將狗兒帶回本島並送往醫院治療。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為這隻狗兒進行多項檢查,腿部腫瘤經獸醫判斷須截除患部以防持續惡化,故安排截肢手術。








完成手術留院觀察治療。


因腫瘤患處雖切除仍持續惡化,故進行第二次截肢手術。





術後傷口已癒合,持續留院觀察。




 


完成治療

經治療後已康復,結紮及截肢手術均已癒合,該犬已習慣生活在當地環境且有居民餵養,經評估後安排送回澎湖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