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腫瘤吞半臉浪喵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高雄救援一隻左眼腫瘤破裂的浪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在網路上看到善心人士貼文求助,求援文的照片可以看出這隻貓咪的左半邊臉部有一個相當大的傷口,志工主動聯繫貼文者了解詳情後安排前往救援,在貼文者的幫助下順利誘捕送往醫院治療。志工原本以為傷口是被狗咬傷或外力造成,但觀察後發現是貓咪的左眼遭腫瘤吞噬,腫瘤破裂後造成嚴重傷口。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為貓咪檢查傷勢,這隻浪貓左眼遭腫瘤吞噬,又因腫瘤破裂造成嚴重傷口。血液檢驗出有尿毒且多項衰竭,情況並不樂觀。因貓咪腫瘤破裂傷口有感染情形,獸醫團隊先將傷口清創後縫合,並搭配抗生素治療,目前仍是以緩和安寧療護為主,待貓咪的身體狀況改善一些後,才會考慮是否輔以抗腫瘤化療針劑治療。










持續留院觀察治療。


貓咪到院時檢測出嚴重尿毒,腫瘤從眼睛處擴散到上顎都已潰爛。在病況沒有起色的狀況下僅能給予緩和安寧治療,讓貓咪在剩餘的時間裡能緩解疼痛。
遺憾的是雖經搶救貓咪仍是回天乏術,在志工的陪伴下成為了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