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險遭橡皮圈切斷身體浪貓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往屏東救援一隻遭橡皮筋勒住身體且尾巴受傷的浪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在網路上看到善心人士貼文求助,貓咪險遭橡皮圈切斷身體傷勢相當嚴重,如不盡快治療恐有生命危險,志工主動聯繫貼文者了解詳情後安排前往誘捕貓咪,志工以食物誘引捕捉成功後隨即送往動物醫院。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為貓咪進行檢傷,貓咪身體接近前肢處遭橡皮圈緊勒,造成該處皮膚與肌肉被割開;頸部也被橡皮圈勒住,所幸可能勒住的時間較短僅該處毛髮摩擦脫落,未造成嚴重傷口;尾巴處已潰爛壞死,需進行手術切除。







醫療團隊為貓咪剃除傷處的毛髮以利處理傷口,移除脖子與身體的橡皮圈後進行清創縫合,並進行手術切除壞死的尾巴,貓咪將持續留院觀察治療。














持續留院治療照護傷口。




持續留院治療照護傷口。

傷口已癒合, 但由於這隻貓咪相當警戒怕人, 長期與人相處反而會造成貓咪相當大的心理壓力, 故安排原放 (已完成結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