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遭鐵絲網割傷背部浪貓

好心民眾發現一隻背部嚴重受傷的貓咪,但一直無法成功誘捕。因該區域的建物外牆有裝設蛇腹刀片防盜網,貓咪經常需穿越或因被浪犬追逐而跳上圍牆,可能因此被鐵絲割傷。這位民眾設法誘捕貓咪時遇到餵養人,餵養人已在該區域持續不間段的餵養了五年,但貓咪受傷卻不願讓通報人誘捕送醫。
民眾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花費一個月的時間幾經周旋終於將貓咪誘捕,並轉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手送醫治療。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進行檢傷,貓咪的背部遭鐵絲劃開皮膚,又舔舐傷口導致傷處越來越大且已造成感染,獸醫為貓咪進行縫合手術,並持續留院觀察治療。
經血檢發現有感染貓愛滋。













目前貓咪持續在進行傷口照護,因為傷口較大,恐怕需要更多的時間修復。
另一方面,貓咪的個性如果不是很親人,勢必在完成醫療後需要回放至原救援處,但是如此貓咪可能再次受傷,因此我們也正在徵求可以照顧牠的中途家庭或認養家庭,歡迎有興趣有愛心的朋友可以與我們聯絡 volunteer_center@savedogs.org 。


傷口狀況反覆,貓咪仍在醫院治療中,初步判斷可能是因為貓愛滋病毒影響造成傷口無法痊癒。



傷口仍恢復緩慢,再次進行傷口縫合。




再次進行傷口縫合,持續留院治療。




持續留院治療。


持續留院治療,受到FIV影響傷口一直無法完全癒合,所幸食慾與精神都不錯。




持續留院治療。





傷口仍未癒合,持續治療中。


 


住院治療已近一年時間, 貓咪近日開始絕食, 檢驗有尿毒及黃疸, 雖經治療搶救仍回天乏術。
志工為貓咪取名Pirjo, 交由寵物殯葬業者進行個別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