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山區兩犬遭捕獸夾山豬吊斷掌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往高雄六龜地區,進行流浪犬捕捉節育任務,在靠近荖農溪旁的樹叢中,發現一隻黑色流浪犬,雙前腳遭捕獸夾斷掌,傷勢嚴重;無獨有偶,附近民眾又向救援人員通報,在同一地點還有另一隻流浪黃狗,同樣雙前腳遭山豬吊扯傷,且多日躲藏在貨櫃屋下方,痛苦哀號。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會同隨行獸醫師與救援團隊,鑽爬至貨櫃屋下方營救,又追逐到山區的樹叢中,大夥兒費好一番功夫,才成功營救,並火速將兩隻重傷犬隻送往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救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高雄山區恐怖陷阱猖獗,市府動保處與許多愛心志工多次到山區巡查並移除陷阱,但仍存在許多捕獸夾與山豬吊;這次兩犬的雙前腿都受害,「兩隻狗只剩四條腿」,真的非常可憐;救援團隊呼籲有關單位持續加強宣導合併提高罰責,才能有效嚇阻並改善山區陷阱猖獗的問題。

無論是捕獸夾或山豬吊,對動物的殺傷力都非常巨大,通常動物採踏到這類陷阱後,越用力掙扎,傷勢越重,往往造成動物整支腳被扯斷,宛如「動物血滴子」,非常殘忍。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呼籲,使用任何陷阱傷害動物,都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兩年有期徒刑及最高200萬元罰金,希望民眾踴躍檢舉。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表示,兩隻獲救的傷犬分別是8歲的公犬和3歲的母犬。雙前腳都遭到捕獸陷阱夾傷,傷口皆嚴重發炎感染,8歲黑狗的傷口處甚至已遭蛆蟲入侵。
由醫師評估後為兩犬師打消炎針劑,安排傷口清創及手術,並持續留院觀察。






 


因兩犬已相當習慣原本生活的環境,傷癒後已送回當地,由居民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