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彈傷口深可見骨浪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接獲通報,在高雄六龜荖濃溪旁,最近幾天出現一隻流浪黃狗,右後腿關節處出現一個橢圓形且深可見骨的傷口,不但潰爛流膿且爬滿蒼蠅,模樣駭人。因附近常有不肖人士射擊空氣槍,故多位現場居民直指傷犬是遭鋼珠彈射傷。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大隊長率多位志工及獸醫師趕往現場營救;所幸傷犬雖然傷口疼痛,但個性溫和,救援人員與通報人合力用伸縮套繩牽住傷犬的頸部後,順利安置於犬籠內,送往高雄市區動物醫院救治,目前因傷口感染嚴重,正接受抗生素點滴治療中。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依據《動物保護法》,任何人若故意傷害動物,致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可處最高2年有期徒刑或併科最高200萬元罰金;呼籲民眾尊重生命,不要虐待動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師診斷後表示,傷犬右後腿近關節處有一直徑約5公分的傷口,其中央部分呈橢圓形且深可見骨;依感染程度研判,受傷應有一段時間,雖傷口形狀確實像遭鋼珠子彈射擊,但因傷口潰爛嚴重,也未發現有子彈殘留,確切受傷原因不得而知。目前獸醫師已將傷口縫合,並持續抗生素治療,希望小黃狗能順利康復。






 


傷口癒合狀況良好,持續留院觀察中。



 


狗狗的傷口已癒合,安排結紮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