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腿傷狗媽哺三幼犬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台南一處太陽能發電廠救援一隻前腳遭鐵絲綑綁的母犬。該傷犬育有三隻幼犬,為了嗷嗷待哺的幼犬,狗媽媽忍著傷口劇痛四處覓食,母愛的偉大令人動容。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團隊前往現場時,因道路狹窄崎嶇不平,差點翻車相當危險,所幸順利抵達現場展開搜救任務。

志工們抵達後隨即展開救援,狗媽媽在占地廣闊的太陽能廠四處逃竄,救援行動相當不容易,最後由隨行獸醫吹箭麻醉後,終於成功救援。狗媽媽的右前肢遭鐵絲緊緊綑綁,深陷皮肉,徒手無法解開,救援志工緊急將傷犬和小狗們一併送往動物醫院治療安置。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為狗媽媽與小狗們進行檢查。狗媽媽年約2歲,幼犬約2個月大;狗媽媽右前肢有一根鎖死的細鐵絲,深陷皮肉。由於鐵絲纏繞得相當緊,無法徒手拆除,醫師使用剪刀將鐵絲剪斷,才終於取出。狗媽媽的傷口極深,經清創並施打消炎針劑後,持續留院觀察。

三隻幼犬經過詳細檢查後發現,其中兩隻幼幼感染血巴東蟲,須持續住院治療。






 



三幼犬持續留院治療,狗媽媽因個性相當膽小怕人,在傷癒後安排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