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換上可愛新裝 同動物救援小組一起翱翔
刊登日期:2024-02-02 點閱:66 新聞出處:自由電子報

記者/陳奕劭


貓空纜車換上可愛新裝,即日起在車廂看見樹懶「共ㄉㄨ拉」、麻吉貓、EMMA與小牛的可愛身影。今(2日)舉行新春換裝記者會,台北市長蔣萬安表態要帶家人一起搭乘貓纜,讓孩子感受生命教育的意義。

貓空纜車舉行新春換裝記者會,樹懶「共ㄉㄨ拉」邀請麻吉貓、ARTT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EMMA與小牛擔任代言大使,車廂同步換上新裝,吉祥物樹懶「共ㄉㄨ拉」、麻吉貓、EMMA與小牛一同拉乘貓空踏青、拜指南宮及品茶觀音茶懶洋洋模樣,全都躍上纜車車廂。掃描車廂內的QR-Code,即可進入每一個救援真實故事,學習尊重生命、萬物平權的觀念,開啟一趟生命教育旅程。

台北市長蔣萬安致詞表示,感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麻吉貓合作,推動動物、保護生命意義活動,讓孩子了解生意教育的意義;台北市重視動物保護,台北捷運去年推出寵物專車,讓貓狗不用關在籠子,感受搭捷運的樂趣,也推動狗公園規劃、生命教育進校園課程;站長跟他說,鋼纜剛更換,搭乘貓纜安全無虞,歡迎大家連假到動物園走走、搭乘換新裝的貓纜,沿路欣賞風景,來到廟裡泡杯茶。他會前受訪也說,他的孩子一個2歲半、另一個1歲,很適合搭乘貓纜走走,過年期間一定會帶家人搭乘貓空纜車。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春節期間可多加利用一日券搭乘貓纜,沿途指南宮可祈福保佑平安,抵達貓空站可造訪親山步道,樟樹步道還有盛開魯冰花海;2月3日至2月14日一次購買貓空纜車一日暢遊券3張,即送限量春節精美磁鐵一組,購買1日暢遊券則送限量磁鐵1枚。

貓空纜車主任黃志明表示,以往春節期間貓纜有1萬2至1萬3人次搭乘,今年有漂亮的魯冰花盛開,只要天氣順利,預計今年有2萬人次搭乘貓纜。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570437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