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浪毛孩吃頓年夜飯 動物救援小組溫飽3萬隻無家毛小孩
刊登日期:2024-01-30 點閱:112 新聞出處:ETtoday

在10多年前莫拉克風災時,許多民間善心人士成立的流浪貓狗收容中心,受到重創,因為沒有立案,自行以微薄力量,來整頓流浪毛孩們被天災摧殘的家園,這些弱勢的收容中心,雖然度過了風災水災,卻常因資源不足,出現斷糧危機。為了能讓全台各大弱勢貓狗園區能獲得更完善的助力,讓流浪毛孩不要陷入有一餐沒一餐的飢餓窘境,政府合法立案、公益非營利性組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創立了《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



《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成立10多年來,每月持續穩定捐助全台弱勢貓狗園區飼料與罐頭,針對收容環境較差的園區優化毛孩收容品質、環境修繕與重建,幫助至今已累積多達200多個貓狗園區,長期穩定溫飽超過3萬多隻的毛小孩,已捐出約新台幣4億元、超過1萬公噸的貓狗飼料與罐頭。





年底春節前的寒冬,對浪毛孩們是最艱難的時節。家家戶戶穿暖吃飽,但流浪動物園區因為經費有限,除了吃不飽之外,還常遇到十多隻毛孩,只能共用一張毯子或衣服的狀況,毛孩沒有家可以歸,園區也常遇到物資不足的狀況。故每年歲末,《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都會邀請社會大眾加入助糧行動,希望能在寒冬協助全台浪毛孩們,吃頓溫飽年夜飯。





《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受到政府嚴格監督,收支透明,且每年的公益勸募都經衛福部的許可,及主管機關指定的會計師事務所至辦公室做實地帳物查核,確保所有款項收入支出都合法運用,並依照組織原申請勸募目的,幫助弱勢貓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多年來也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除了用最高規格標準檢視自身外,捐款人的每筆捐款都會開立合法可抵稅的收據,確保民眾的善款都使用合法、有憑有據,真正幫助到最弱勢的毛小孩。




為了能更穩定幫助全台浪浪,《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今年持續跨足異業合作,與多個知名企業及品牌進行公益聯名,邀請更多民眾加入幫助浪毛孩的行列,並且與學校合作,透過生命教育講座,帶著學生們一起領悟流浪毛孩議題、生命價值及救援的過程,希望透過教育,根本解決台灣流浪動物問題。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star.ettoday.net/news/2669861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