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工廠年終送暖動物救援小組
刊登日期:2023-12-29 點閱:103 新聞出處:OWLNews

記者/陳家珍

現代人喜歡寵物陪伴,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更掀一波領養潮。據統計寵物以每 2.4 分鐘速度,成為台灣家庭新成員,超過人類新生兒每 3.4 分鐘一位,預估全台犬貓數 2021 年達 295 萬隻,首度超過 15 歲以下幼年人口數 289 萬,目前疫情雖趨緩,但社福團體普遍善款驟降,尤其照顧毛小孩、成立 28 年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亦受嚴重波及。



「救援貓狗每個月花費的醫療費用龐大,非常感謝健身工廠的這一筆善款猶如及時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執行長倪京台萬分感謝,此次與健身工廠合作推出「浪愛漸深」,邀請毛爸、毛媽一同於 FB、IG,貼出毛小孩照片或合照,在完成 PO 文響應,網路募集超過 1,000 篇貼文,健身工廠捐出 20 萬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想不到短短兩周,愛心 PO 文破 6,000 篇,「感謝所有支持這一項公益活動的愛心 PO 文者,我們會一直支持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為他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柏文健康事業公關經理吳幸樺表示,希望讓浪浪們歲末年終都有個遮風避雨的家。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運作 28 年來,已捐出超過新台幣 3.8 億元貓狗飼料,溫飽台灣本島及離島超過 3 萬隻弱勢生命,響應此一愛心公益活動的柏文行銷部專員鄭美慈,家中有兩隻貓寶貝,貓姐姐波波領養,貓弟弟小可愛 2022 年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辦活動時意外撿到,「剛出生小奶貓才半個手掌大,醫師覺得存活機率很小,也給我們心理建設,因為被母貓遺棄的小孩,可能有先天上不健全,如果最後養不活也不要自責。」鄭美慈按照醫生囑咐,每 4 小時餵奶一次,每次 1C.C 牛奶,終於熬過危險期,現在一歲體重 4 公斤,成為家中最受寵成員。



毛小孩不只陪伴人生活還能兼顧身心,養寵物好處多多,平息憂鬱、焦慮情緒,更可以成為人們保持健康的最佳夥伴!療癒系寵物一起瑜珈、慢跑、居家負重訓練、戶外飛盤,讓毛孩與主人一起練習、一起瘦!健身工廠「浪愛漸深」活動,希望也能幫助到流浪動物,以實際付出,讓社會上對流浪動物更多關注、支持。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owlting.com/articles/567684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