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虐浪毛孩當「狗助教」動物救援小組前進幼兒園
刊登日期:2023-12-27 點閱:49 新聞出處:工商時報

記者/林雅惠



生命教育向下扎根!動物保護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上午受邀到高雄常春藤幼兒園進行生命教育宣導活動,志工姐姐特別帶著曾被人丟棄全身傷、長滿蛆的幼犬「澎澎」和流浪狗媽媽生下的浪犬寶寶「小白熊」當神秘嘉賓,與幼兒園小朋友相見歡,並分享動物與人之間的感動故事,師生非常感動,直說「生命教育真的不能等」!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受邀到高雄三民區常春藤幼兒園邀請,為小朋友進行愛護流浪貓狗生命教育宣導,共有100多位師生參與。執行長倪京台表示,組織投入傷病貓狗救援工作近30年,貓狗卻永遠救不完,所以他堅信,唯有「教育」才是解決台灣流浪動物問題的根本方法。

高雄市私立常春藤幼兒園主任王雅玲表示,近年寵物議題正夯,許多小朋友都生起飼養寵物的念頭,但對於寵物的相關知識卻一無所知,也不知道如何對待流浪貓狗,所以特別邀請經驗豐富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團隊,以簡單的語言,用真實故事告訴小朋友,尊重包容不同生命,因為,「用生命影響生命,這就是教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講師呂佩珊告訴小朋友,認養寵物前要知道「小狗會長大、會變老、會大便、會生病」,是否真的已準備好「要一直照顧到牠變成小天使,不可以中途反悔喔」;動物救援小組也準備了有講徵答活動和可愛的紀念品,小朋友們無不熱烈參與。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指出,這場講座的另一個亮點,是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特別安排2位「狗助教」當神秘嘉賓,分別是曾被人丟棄、全身傷爬滿蛆的幼犬「澎澎」和流浪狗媽媽生下的浪犬寶寶「小白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大姐姐透過2隻「狗助教」的真實故事提醒小朋友,「被棄養後寵物面臨許多未知的危險」、「絕不能棄養寵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團隊也牽著2隻「狗助教」讓小朋友撫摸,體驗真實人狗互動,並與各班合影留念。高雄市私立常春藤幼兒園組長林慧慈說,雖然宣導活動時間不長,但非常有意義,讓孩子從小學會尊重生命,上了寶貴的一課。

這場幼兒園的生命教育宣導活動在歡樂與笑聲中結束,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執行長倪京台表示,組織長期走入全國各地校園傳遞尊重生命理念,強調「生命教育才是解決台灣流浪貓狗問題的根本方法」,「生命教育真的不能等」;而常春藤教育機構執行長也捐出1萬元,拋磚引玉希望社會更重視毛小孩權益。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www.ctee.com.tw/news/20231227700899-431401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