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虐浪浪成「最萌狗助教」 動物救援小組走入校園互動
刊登日期:2023-12-27 點閱:85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楊喬詅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27日)上午應邀前往高雄三民區的常春藤幼兒園,展開一場生命教育宣導活動。志工和2隻狗助教「澎澎」和「小白熊」,與小朋友分享動物與人之間的感人故事,讓小朋友親身與狗助教互動,體會到生命可貴。常春藤幼兒園主任王雅玲也強調,「用生命影響生命,這就是教育」。



在本次的宣導活動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講師呂佩珊向小朋友講解認養寵物的責任,並強調「小狗會長大、會變老、會大便、會生病」,是否真的已準備好「要一直照顧到牠變成小天使,不可以中途反悔喔。」此外,小組也準備了有講徵答活動和可愛的紀念品,吸引小朋友熱烈參與。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特別安排2位「狗助教」當神秘嘉賓。分別是曾被遺棄、傷痕滿身的澎澎,和流浪狗媽媽所生的浪犬小白熊。小朋友透過親身與「狗助教」的互動,體會到生命的重量,獲得寶貴的生命教育,也深刻了解「被棄養後寵物面臨許多未知的危險」、「絕不能棄養寵物」。常春藤幼兒園組長林慧慈分享,雖然宣導時間不長,但非常有意義,讓孩子從小學會尊重生命,上了寶貴的一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團隊長期投入各地傷病流浪動物的救援工作,並在此次活動中強調愛護流浪貓狗的生命教育。執行長倪京台表示,組織投入了近30年的救援工作,但仍難以滿足所有需要。因此堅信唯有透過「教育」,才能根本解決台灣流浪動物的問題。



常春藤幼兒園主任王雅玲指出,寵物議題日益受到關注,許多小朋友對飼養寵物抱有興趣,但對相關知識卻所知甚少,因此邀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團隊進行生命教育宣導,透過真實的故事、簡單的語言告訴小朋友,尊重和包容是對待生命的重要態度,並強調「用生命影響生命,這就是教育」。

整場活動在歡笑聲中結束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倪京台也呼籲社會,更加重視毛小孩的權益,強調「生命教育才是解決台灣流浪貓狗問題的根本方法」,「生命教育真的不能等」,並感謝常春藤幼兒園捐出的善款。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2651792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