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捐百萬助動物救援小組
刊登日期:2023-09-12 點閱:217 新聞出處:華視全球資訊網

記者/林李翰



知名歌手費玉清雖引退歌壇,仍持續低調行善,於中秋前夕再捐百萬善款。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立「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今(12)日收到費玉清捐款100萬元,將用於購買飼料,幫助全台逾3萬隻弱勢流浪貓狗,網友讚爆稱小哥是「流浪毛孩天使」

費玉清長期關注弱勢團體,且非常愛護小動物,但因愛犬過世太過傷心,不敢再養狗。近年將對小動物的愛轉向關注國內流浪動物,每年都默默捐出數百萬元幫助台灣多個流浪動物相關團體,今年再次低調透過經紀人捐款。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指出,費玉清長久以來就以愛護動物聞名,愛心不落人後,自2014年起持續捐助「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累積捐款已超過800萬元。此善行曝光後,網友紛紛讚小哥「流浪毛孩天使!」

倪京台指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14年來已捐出超過新台幣3.6億元的貓狗飼料,為了讓全台灣無家可歸或在弱勢私人貓狗收容所的毛孩子過得溫飽,長期在網路上募集愛心、團購飼料進行助糧行動。此外,平台也針對收容環境較差的園區,進行軟硬體優化工程,至今改善工程計畫已投入超過新台幣2千萬元。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cts.com.tw/cts/general/202309/202309122226964.html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