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媽媽阻吊車作業 保護貨櫃下幼犬
刊登日期:2019-03-26 點閱:611 新聞出處:台灣動物新聞網

記者 姚崇仁/報導
 

母愛真偉大!高雄茄萣區興達港附近一處工地日前在進行貨櫃吊掛作業時,突然有一隻母狗用肉身擋在吊車正前方,並不斷對著駕駛狂吠阻擋作業,而現場工作人員察覺異狀後,在進行作業的貨櫃下方發現6隻剛出生的幼犬,現場立即暫停吊掛作業,並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來到現場營救,成功將整窩母子狗救回動物醫院安置。


因為狗媽媽的阻擋才能夠順利救出在貨櫃下方的一窩幼犬。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指出,高雄興達港附近靠近崎漏村旁的一處工地24日進行貨櫃吊掛作業時,突然有一隻母狗衝向吊車手臂正前方,用肉身阻擋吊車作業,還對著操作人員不停狂吠,雖然工地平時有流浪犬隻出沒,但是犬隻不斷吠叫讓現場工人認為相當不尋常,於是放下手邊的工作,開始仔細注意四周,這時才發現原來狗媽媽是為了保護貨櫃下方的6隻剛出生的幼犬才會阻擋吊車作業

工人們發現小狗們後,立即暫停所有吊掛作業,想辦法要救出貨櫃底下的幼犬,但由於位置是在貨櫃正中央底部,伸手完全觸碰不到,只好通報位於高雄市的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來救援,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到場後,整個人趴在地上利用伸縮拉桿式套網,才順利地將6隻幼犬慢慢從貨櫃下方移出。

倪京台表示,由於這6隻幼犬剛出生還沒有斷奶,必須獲得妥善的照顧,如果繼續留在工地現場的話相當危險,也會妨礙到工程進行,決定先將整窩母子狗帶回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安置,讓狗媽媽能夠補充營養,安心在醫院裡「做月子」哺育幼犬,並順便做一系列的健康檢查。


6隻幼犬都剛出生還沒斷奶。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昨(25)日也到動物醫院探望這1家7口,獸醫師則表示,目前母子並沒有任何大礙,但是狗媽媽因為在外長期流浪的關係,有營養不良的現象,已經有給予牠高熱量飲食補充體力,至於幼犬們則是會先安置在醫院裡,等到牠們斷奶後就會開放給民眾認養。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www.tanews.org.tw/info/16486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