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棄近盲老犬 2動保員停職調查
刊登日期:2018-06-11 點閱:393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版位:A12 生活新聞

記者陳文嬋、陳心瑜/綜合報導

動保團體痛斥新北收容所殘酷冷血

陳姓民眾在新北八里渡船頭工廠走失近盲老瑪爾濟斯「唐唐」,新北市公立收容所收到唐唐後,竟載往荒山丟棄,所幸動保社團協尋,及時找回在草叢中發抖的唐唐。

動保團體痛斥收容所殘酷冷血,新北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坦言確有疏失,已祭出處分,未來會將入所動物的三聯單編號上網,力求流程公開透明。


收容後卻載往荒山丟棄 新北官員坦承疏失

唐唐七日在八里渡船頭工廠附近走失,陳男尋找未果,後來得知被好心人送至八里消防隊,並轉送新北市八里區公立動物之家,立即前往領狗。

動物之家謊稱未收到該犬,陳男有疑,報警調查,才得知動物之家不到廿四小時,就將唐唐載至林口與五股交界的荒山中丟棄。頓時火大,貼文至八里當地社團協尋,唐唐被發現時,孤伶伶地躲在草叢中發抖。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該案發生後,許多人轉貼至該小組檢舉,表達不滿。他痛批說老犬沒有野外謀生能力,更何況唐唐患有白內障幾近失明,嗅、聽覺也都不好,遭棄置山區,形同讓牠等死,冷血且毫無人性,「不知還有多少傷病老犬被這樣丟棄」,呼籲新北市長朱立倫應嚴懲失職人員,新北市動保處長下台負責。

倪京台指出,流浪貓犬零撲殺政策去年實施後,各縣市政府收容所多數已呈飽和,衍生許多更可怕的問題,政府應與民間團體合作,深入校園推廣動保教育,並多舉辦定期認養活動。


動保團體︰流浪貓犬零撲殺後 衍生問題多

陳淵泉說明,依照處理流程,動物入所後必須由所方填寫「入所三聯單」,但相關人員便宜行事,發現唐唐未植入晶片後,便將其丟棄山區,確有疏失。他已將八里動物之家的彭姓駐區獸醫調離現職,陳姓、孫姓兩名動保員停止勤務,陳姓動保員已自請離職;至於動保團體要求他下台負責,一切靜待調查。

他也表示,八里動物之家收容量為一百三十隻犬貓,目前只有七成收容量,並無爆滿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