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拋狗當好玩 愛犬人拳頭硬了
刊登日期:2018-06-08 點閱:370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版位:A15 蘋果爆破社



愛狗的爆爆哥拳頭硬了!日前有人在臉書社團「中部棉花糖歡樂比熊犬」放上一段影片,一名男子在游泳池把狗舉高,再用力拋甩入水池中,只見狗奮力掙扎,逃到池邊,十分狼狽,該男卻開心驚呼、大笑,問:「好不好玩?」網友怒留言「主人也拿來丟下水好了」動保處將追查有無虐犬情事。

「只是想牠高興」

投訴人對爆爆哥說,因為自己也養狗,看到該男丟狗取樂的行為覺得不可思議,怒說:「有人這樣在跟狗玩的嗎?一不小心會害狗受傷,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拋狗男子感受到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隨後po上道歉聲明,並解釋當天的行為只是想讓DIDI(狗名)高興,以後會更加注意對待牠的方式,並會向大家證明他會對DIDI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執行長倪京台說,水有表面張力,狗狗這麼小,再加上其用力甩拋的情況下,可能造成狗的脊椎受傷,其次會害牠心情緊張、心靈受創,會設法找到狗主人規勸其勿以此玩樂,必要時聯絡動保處。 

台中市動保處長林儒良表示,將根據投訴人提供的相關資料查訪當事人,查證其若有虐狗情事,除規勸之外,可視情節嚴重與否開罰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不等的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