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房客留3犬等死 糞尿滿地
屎拋窗外襲鄰 租約未到難進屋
刊登日期:2017-07-18 點閱:376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版位:A13 社會

記者黃羿馨╱新竹報導

無良飼主!新竹縣一名男子在租屋處養了三隻貴賓犬,不但平時都把狗屎丟到二樓窗外,導致大雨一來就有狗屎雨從天而降,還將三隻狗關在廚房裡,近來鄰居夜夜聽聞小狗淒厲哀號,爬上二樓察看,驚見廚房滿地狗屎,三隻狗全身髒亂,眼睛還沾染糞便,但因犬隻為個人財物,相關單位只能聯絡男子出面處理。


這名無良飼主(約二十多歲)在竹東鎮光明路一棟公寓承租套房,劉姓鄰居向《蘋果》表示,近半年常聞到濃烈屎尿味,遂沿著臭味爬到防火巷上方,才發現三隻狗的慘狀,而廚房窗外早已狗屎成堆,前陣子大雨狗屎順水流下,惡臭瀰漫整個社區。

狗眼遭屎毛黏住
鄰居表示,已經很久沒看到飼主,近來每晚聽到三隻小狗淒厲哀號,吵到無法入睡,「又臭又吵,氣得高血壓都上來了!」未料通知范姓房東也不願處理,還稱「我也是受害人,我也兩、三個月沒收到房租」、「等八月三日租約到期再說」,鄰居氣憤:「到時候狗都死了!」

前天《蘋果》前往訪查,跟著鄰居爬上防火巷上方,透過窗看見三隻貴賓犬在滿是狗屎的廚房奔跑,身上的毛過長且捲曲髒亂,其中一隻雙眼疑被沾屎長毛黏住,屋內無食物飲水,僅瓦斯爐上方放著一包未開封的飼料。 

故意傷害可罰鍰

這三隻狗看到記者站在窗外後停止大叫,改以嗚嗚哀叫,聽起來就像在求救。鄰居說,最近深夜好像有人回來餵狗,昨晚七時許也發現廚房內多了食物跟飲水,但滿地糞便同樣未清掃。

對此狀況,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因犬隻是個人財物,只能先聯絡飼主出面,若查明飼主故意或過失使動物受傷害、肢體殘缺或死亡,可依《動保法》對飼主裁罰一萬五千元以上、七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近期虐狗案例表

2017/02

桃園市一隻疑遭棄的馬爾濟斯犬,遭人以BB槍掃射,身軀卡32顆BB彈急送醫,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懸賞5萬元緝兇

2017/02

高雄市橋頭4幼犬遭虐殺,1隻頭被埋進土堆死亡,1隻被丟進密封的水桶,另2隻頭被塞進排水洞,後3隻倖存

2016/06

高雄左營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3名軍人,虐打營區犬隻「小白」,用鐵鍊將牠活活吊死再丟入海,均被判刑6月,併科10~15萬元不等罰金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