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遭棄山區斷腿小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團隊在進行例行巡查任務時,無意間在高雄六龜山區發現一隻左前腳受傷的黑色幼犬。

救援團隊隨即展開救援行動,志工們拿出罐頭引誘飢餓的小黑狗靠近,發現傷犬走路時左前腳拖行不能正常踩地,骨頭可能已經斷裂,表面也有十分嚴重的外傷,可能是前腳受傷後拖行走路摩擦造成的傷口。

這隻小幼犬雖然溫馴,但對志工仍有戒心無法接近,為避免救援過程中傷犬奔逃或過度掙扎使傷口更加嚴重,由隨行獸醫進行吹箭輕微鎮定後,緊急送往動物醫院進行治療及安置。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表示,傷犬年齡約在4~5個月左右,相當年幼;小黑狗有些感冒症狀,左前腳可能是車禍造成的骨折,已有壞死感染的現象,獸醫師緊急為小黑狗進行截肢手術,並安置在獸醫院由醫療團隊觀察照顧。



 



獸醫師為這隻可憐的小幼犬進行了截肢手術,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持續照護傷口,目前狀況還算穩定。


 



小黑狗狀況穩定,傷口也正在慢慢恢復中,目前仍住院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持續照護傷口。



 



健康成長的小黑狗,雖然少了一隻腳,還是相當親人乖巧,準備找家的他正在中途家庭社會化。






 


志工為他取名叫阿金(Akim),Akim已抵達加拿大並且找到幸福的家囉!
七隻浪浪牽手一起飛往幸福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