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受困大排浪犬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高雄旗山有一隻黑色流浪犬,不慎掉落到大排水溝中,因大溝深度超過2米,狗兒無法自行脫困,已在大排中來回走動超過一周,瘦成皮包骨,奄奄一息。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由高雄市區趕赴旗山現場展開營救;所幸受困的流浪犬體力不佳,並無太大反抗;救援人員冒險下降至大排中,徒手抱住黑狗,再接力傳遞給在大排上方的救援大隊長,順利完成營救任務;救援團隊火速將牠送往動物醫院急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初步檢查後表示,受困黑狗雖掉落大排,但身上並無明顯外傷,倒是嚴重營養不良且合併有脫水等狀況,已立即上點滴輸液搶救,並提供高營養單位的食物補充體力,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受困犬隻地處偏僻,如無人發現恐會活活脫水餓死;所幸熱心民眾經過發現該犬,並記下GPS座標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通報,救回狗命,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對熱心民眾的善舉至為感謝。















 


 


後續更新


狗狗在進行一陣子身體調養後已無大礙。

經過評估,因這隻浪浪對人有相當大的戒心,個性較不適合送養,已安排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