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卡水泥縫隙九幼犬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團隊在執行例行巡查任務時,無意間在高雄阿公店溪河床下,發現一窩共九隻幼犬,受困在狹窄的水泥縫隙中。據附近民眾轉述,幼犬已受困超過一星期,再不救援恐怕活活餓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與救援團隊志工們於是立即展開營救任務。

幼犬們卡在阿公店溪河床旁的水泥縫隙中,不斷哀嚎哭叫,附近不見母犬蹤跡;救援團隊緊急展開救援,無奈水泥縫隙窄小,河床附近泥地濕滑,增加救援行動的難度。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但救援任務實在困難,所幸有熱心民眾協助,將手探進狹窄的水泥縫,不顧手臂皮膚與水泥摩擦的疼痛,與志工齊力合作,終於成功救援這窩小幼犬;救援團隊隨即將他們送往動物醫院安置。













 

 


 

 

後續更新

經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初步診療,小狗們身體孱弱,其中幾隻有拉肚子的症狀,獸醫即刻進行治療。

為了讓小狗們獲得更妥善的照顧,志工將幼犬們送往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配合的中途家庭安置。

遺憾的是,其中一隻小幼犬因病毒性腸炎不幸夭折,成為小天使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評估小狗們健康狀況已穩定下來後,將定期為小狗們施打預防注射及進行驅蟲。

 



小狗們相當活潑健康。
 




 


小狗們健康長大囉!他們有了各自的名字,也將有自己的新家了!



2020/07/23 浪浪五兄弟結伴飛往幸福洛杉磯。

2020/09/09 五浪浪攜手飛向幸福西雅圖。

2020/09/14 浪浪兩幼犬飛往幸福西雅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