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港卡水管幼犬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高雄市興達港附近一間鐵皮屋旁,有一隻幼犬受困水管多日。救援團隊獲報後趕往現場,接力鋸斷水管,救出受困幼犬。

救援小組到場後發現有細微的狗叫聲,發現是小狗卡在狹長的水管中間。雖是塑膠水管,但重量很重,多名救援志工合力抬起水管試圖倒出小狗,但小狗被卡在水管內,動彈不得。動物救援小組人員拿出鋸子,花了約40分鐘合力鋸斷水管,順利救出小狗並送往動物醫院進行檢查及醫療安置。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獸醫為幼犬進行檢查,發現幼犬因受困多時無法進食喝水,有嚴重脫水及營養不良等狀況,須持續留院觀察治療。



 


國內認養

小幼犬已在國內成功送養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收到認養人的來信,表示想要認養小幼犬,經志工評估為適合的認養人,且確認小幼犬健康狀況相當好,已出院抵達新家了!
考量到比起長期住院,小幼犬提早進入家庭較好,所以先讓認養人帶回,持續追蹤並另約時間完成所有預防注射並進行結紮。
認養人為小幼犬取名發粿,發粿在新家適應良好,並且有3隻大狗陪伴,調皮的發粿還常常欺負狗哥哥姐姐呢!
謝謝認養人曾小姐耐心配合志工聯繫評估,並給發粿一個溫暖的家!










可愛的發粿回醫院打預防針囉~